返回顶部

美女糖画师巧制“反腐糖画”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1 08:32:29)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侯雯雯张明海  

  本报讯(蔡延 记者 张明海文/图)一身旗袍,一丝不苟的发髻,精心描过的淡妆——8月7日下午,成都市郫都区唐昌镇大椿巷内,47岁的糖画师钟群华正准备开始制作糖画。

  “我的手艺是从父亲手中传过来的,到现在,我已经做了30年的糖画师了。”钟群华是成都市郫都区唐昌镇先锋村二组村民,主要在唐昌镇、崇州街子古镇等地卖糖画。

  随着时代的发展,钟群华开始了大胆创新,让糖画增添更多时代气息:大熊猫、“一带一路”,甚至反腐倡廉。目前她已创作打虎拍蝇等多幅反腐糖画作品。

  “反腐糖画出来后,让游客大吃一惊,大家都没有想到小小的糖画还可以如此形式新颖、贴近生活。”钟群华介绍,反腐糖画受到游客的喜爱,购买人群以年轻人居多,她将继续创新下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