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拍客心中的绿色镜头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7 08:20:20)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侯雯雯  

青白江樱花节现场跑步活动 鲍泰良 摄

成都白鹭湾湿地公园 鲍泰良 摄

2016年成都女子半程马拉松暨全国女子半程马拉松锦标赛在双流举行。 张士博 摄

在成都锦城湖畔,36岁的易晖完成了他的壮举,绕着锦城湖跑了整整77圈,共计160.22公里,用时23个小时40分4秒。 陶轲 摄

深呼吸

在成都

黎明前的凤凰山万籁俱寂晨风轻拂,树叶随风摇摆,露珠随着叶子的摆动滚落,在月光的映衬下格外的漂亮……

郫都沱江绿道风景优美、有花有树有水,跑在绿道上幸福感爆棚。

我们奔跑在田野间、河流旁、花海里……成都提醒我们,有一种生活叫深呼吸。

跑步,早已从一种生活方式演变成一种城市精神的表达;而跑道,则是一座宜居城市为其间居民打造的“主场”。昨日,“成都十大跑步胜地”推荐一启动,众多跑友就陆续写来语句优美的推介语。并发来自己心目中最适合跑步场所的照片。这些照片,宛如一张张明信片,映照出成都别样的美。

最早发来照片的刁林波先生拍照已有三年多了,经常来到塔子山公园取景,他爱拍这里的日落,也爱拍傍晚时分跑步的行人。塔子山湿地公园位于成都市中心偏东部,从东门进去就是一个400多亩的开放式森林公园,是成都运动爱好者的跑步胜地。交通便利是塔子山公园从众多跑步胜地中脱颖而出的一大优势,靠近城市中心,有20多条公交线路会从这里经过。塔子山的跑道非常“耿直”,一段一段的都是直路,人们可以尽情地加速奔跑。坡道都比较长,更能起到锻炼身体的作用。

崇州羊马湿地公园是成都市最大的河滩湿地公园,也是一个跑步爱好者们的“据点”。蓝天白云,碧水绿地,慢跑其间让人心旷神怡。“这里打造得非常好,空气新鲜,可以说是鸟语花香,我刚一进来就特别喜欢。”徐智今年已经五十多了,已有近四十年的拍照经历,去年一次因公出差,徐先生来到崇州羊马湿地公园拍照。徐先生还向市民推荐三环路上的“武侯健康绿道”,他说:“这里绿化很好,特别适合人们晚饭后出来慢跑。”成都商报记者 钟茜妮 实习生 高彦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