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男子连偷三家网吧 被武侯警方挡获时仍然在上网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4 08:42:09)  来源:封面新闻  
编辑:林霜  

封面新闻讯(见习记者 于婷)8月23日早上,成都市公安局武侯区分局对近期辖区内发生的一起偷窃案件进行了通报:外地来蓉人员李某,由于长期无业在家、生活拮据,产生了偷窃的念头。加上长期混迹于各网吧内,对网吧情况及上网人员的习惯都较为了解。8月3日凌晨6点多,李某先后进入武侯区的三家网吧,偷窃了其中一家网吧的营业款,以及另外两家内上网人员的两部手机。

网吧工作人员发现放在收银台抽屉内的现金不见了,于是向机投派出所报案。民警立刻赶到事发网吧内,通过调取监控录像,锁定了嫌疑人的基本体貌特征。短短三小时后,武侯警方就在辖区内的另一个网吧内将正在上网的嫌疑人李某挡获。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经被刑事拘留,案情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我们店里的营业款被偷了!”8月3日早上8点多,成都市武侯区某网吧的工作人员拨打110报警称,自己只是趴在收银台上眯了一会儿,放在抽屉里的2千多元现金就不见了。早上时网吧内的人员不多,很多人都在休息,她怀疑是有人进入网吧偷走了这些营业款。

接到报警后,机投派出所的民警立刻赶到事发的网吧,通过查看监控录像锁定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随后经过调查,民警了解到当天早上,该嫌疑人以相似的方式先后盗窃了附近的三家网吧。除了一家网吧内的营业款之外,在另外两家网吧内,嫌疑人分别盗窃了上网人员的一台苹果手机及一台华为手机。短短三小时后,武侯警方就在辖区内的另一个网吧内将正在上网的嫌疑人李某挡获。

据嫌疑人李某描述,当天早上,他特意将闹钟设定在5点40分。简单洗漱后,就到租住地附近的网吧内准备实施偷窃。看到网吧工作人员正趴在桌子上睡觉,李某便俯下身子,蹑手蹑脚的进入网吧前台,拉开收银台的抽屉,将放在里面的现金全部取出,因为口袋装不下,李某就将钱直接塞进上衣当中,双手抱在肚子前离开。

紧接着李某又进入附近的另外两家网吧,经过观察,选择网吧内正在睡觉的上网人员,将他们放在桌子上的手机偷走。偷窃成功后,李某返回租住地休息了一会儿,就将两部手机以400元的价格卖给了路边收购二手手机的人员,然后随便找了一个网吧继续上网。

李某说,之所以选择网吧作为偷窃地点,是因为自己长期在网吧上网,对网吧内的情况,以及上网人员的习惯都比较了解。而特意选择在凌晨5、6点左右进行作案,是因为这个时候网管及上网人员均处于较为疲惫的状况,注意力下降,加上网吧人员较少,所以成功率较高。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经被刑事拘留,案情正在进一步侦查中。民警也提醒经常在网吧内上网的人员,如果需要休息,一定要将自己随身携带的财物保管好,不要给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