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小偷带刀进门 六旬大爷一根烟机智擒贼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4 08:42:09)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3个月前买来开锁工具并练习,8月17日,魏某踩点后开始第一次作案。在进入一户人家后,他没想到,屋内卧室还有位六旬大爷——这是大爷第一次遇到室内进贼,他抽根烟冷静了一下,接着开洗衣机制造噪声、给儿子打电话、报警、锁门,最后在楼道内将小偷制服。

▲魏某指认现场

李大爷今年60岁,跟儿子住在青羊西路一小区内。平时,他有睡午觉的习惯。8月17日下午4:20分许,他醒了——这比平时早了大概10分钟。正躺在床上,他听到有人敲大门。“笃笃笃笃,一共四声。”李大爷回忆,当时自己就觉得不大对劲,“一般敲门就敲三声嘛”。李大爷没有喊,等了三四分钟,又是一阵四声敲门,没几秒钟,李大爷听到了窸窸窣窣的声音,“感觉应该是有小偷进来了”。他从床上坐起来,抽了一支烟,“家里只有我一个人,我要想下怎么把他锁到屋子里”。

李大爷房间的门从外面打不开。他告诉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没一会他的房门也被敲了几下,接着他听到有人在客厅和孙子房间翻找的声音,儿子卧室的门好像也被打开了。等了一会儿,听到客厅没声音,李大爷才从自己房间轻轻出来,“看到一个人进了儿子房间还关了门,但背影不是我儿子”。

▲魏某的作案工具

不过,李大爷没有着急过去查看,他先通过猫眼看了外头,“楼道里没有其他人,我估计他没有同伙”。接着,他去敲了儿子房间门,“里面一个男的,说是来装窗帘的”。随后,李大爷跑到卫生间打开洗衣机,“准备给儿子打电话,用洗衣机噪声掩护一下。”他在手机上找到儿子电话拨了出去,同时报警。紧接着,他冲向大门准备关上,“里头那个小偷也跑了过来,扭门把手”。

李大爷回忆,自己用尽全力还是没阻止对方,男子夺门而出,李大爷追上去一把将他拉了回来。“他的手就想往腰间的包那儿伸”,担心包内有凶器,李大爷死死按住该男子。

▲警方从魏某包中搜出的刀

扭不过李大爷,“他开始跟我求饶,喊我放过他”。两人继续缠斗,很快,李大爷的儿子带着朋友回来了,金牛分局西安路派出所民警也赶到现场,窃贼束手就擒。

经审讯,男子姓魏,为了“找钱”三个月前上网购买工具并学习开锁。案发当天下午,他在青羊区、金牛区多个小区踩点,并选中李大爷家作为第一次作案对象。目前,魏某因入室盗窃已被警方刑拘。

23日上午,李大爷指着自己腿上的多处淤青说,“这些就是当时跟小偷扭打时磕碰的”。李大爷还透露,“事后警察在小偷的包里头,搜出一把20多厘米长的刀”。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彭亮

图片由警方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