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一司机逆行高架公交车道 "四目相对"好尴尬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7 09:02:35)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林霜王小瑾  

■天府早报记者王小瑾

开车犯糊涂不稀奇,但开车不仅开到公交车专用道还逆行,就有点奇葩了。近日,成都就有这么一位司机,把车开上了二环路高架桥的公交车道,和正常行驶的公交车迎面“碰头”,幸亏被高架桥值勤交警及时发现并解决,才避免了一场交通堵塞。

走了公交车道还逆行 迷糊司机一错再错

9月2日12点28分,民警蒋斌正在成都二环高架路永丰立交段执勤,发现一辆香槟色宝马车由西向东从红牌楼往人南立交方向行驶,侵走了高架外侧公交车道。随即,蒋斌立即上报大队指挥专席,请视频跟踪并驾驶摩托车向该车行驶方向尾随。通过指挥室监控确认,12时30分时,该车从内外侧公交专用道的互通分道处进入了二环高架路路内侧,并逆向继续往人南立交方向行驶。

蒋斌立即驾车往指挥专席通报的方向行驶,当民警到达内侧主道时,发现这辆宝马车在内侧公交道逆向行时,被一辆正常行驶的公交车挡住;同时,因为主道由东向西正常行驶的车辆很多,该违法宝马车驾驶员被堵在内侧公交专用道内不知所措,只好和快速公交车“四目相对”,尴尬不已。

五分钟迅速解决 司机现场被处罚

从发现这辆宝马车侵占公交车道后,蒋斌就骑警摩一路尾随该宝马车,伺机处理。12时31分,宝马车被堵在快速公交车专用车道上,蒋斌到达现场后立即检查了该宝马车驾驶员的驾驶证、行驶证并告知其违法行为。在确认其驾驶资格后,12时33分,民警快速指挥驾驶员消除违法行为造成的安全隐患,将其带至高升桥下行匝道桥面导流区。

通过交流,该车驾驶员向女士表示,自己是外地来蓉人员,对成都道路不太熟悉,“开车的时候在想事情,一不注意就走错了,等发现自己开错道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民警在对向女士进行教育后,现场对向女士的违法行为作出了处罚认定。向女士对民警的教育及处罚表示接受,并表示以后一定引以为戒。

据悉,该车的违法行为还被路过市民的行车记录仪拍下,上传至“蓉e行”平台举报。

二环高架大队的刘警官提示到,目前,在双桥、杉板桥、成温立交、永丰立交、人南立交、南府河这六处涉及公交专用道和地方车道的地方,有分道和合道的情况,请广大驾驶员在二环高架驾车行驶时,一定要仔细观察道路交通标志标识,避免走错道。

链接

四川首例高速“黑车”超载入刑 司机被刑拘3个月

今年7月30日晚,一辆车牌号为川ABY920的依维柯小客车进入荥经收费站入口通道,该车整车窗帘全部拉合,形迹十分可疑,民警趁驾驶员领卡进站时上前要求驾驶员熄火并接受检查。通过对所载乘客逐一清点并视频记录,现场确认该车辆核载6人,实载25人,载客超过核定316%。

经调查取证,驾驶员边*洪违法行为事实确凿,性质严重。7月31日,大队将案情报荥经县公安局批准后,对边*洪非法从事旅客运输严重超员的违法行为以危险驾驶罪刑事立案。9月5日,该案在荥经县法院开庭审理,驾驶员边*洪因从事非法客运严重超员构成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3个月并处罚金5700元。

据四川省高速交警六支队相关人士介绍,这是《刑法修正案(九)》将客运车辆严重超员行为纳入危险驾驶罪以来四川高速公路首例案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