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配合作案 转移注意力盗窃手机,两男子被抓捕归案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7 09:02: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当你在网吧专心打英雄联盟时,如果你旁边的人被骚扰了,可能受害的是你!昨日,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分局通报了一起案情,两名流窜成都境内的盗窃嫌疑人,从2015年至2016年,长期在网吧配合作案,7月20日,成华分局终于将两人抓捕归案。

“啪!”一个长相彪悍的男子突然将身体横过一位正在专注于网络游戏的男子A,将一个耳光甩在了A旁边正在玩英雄联盟的男子B脸上,彪悍男子吼道:“上次是不是你来惹事?”只见被打男子一脸蒙圈,而彪悍男子已经在起身的同时,将A的手机顺了过来,反手递给了走上前来接应的另一名彪悍男子手中。接过手机的男子还装模作样地告诉打人男子,“别生气,你认错人了!”

最令人啼笑皆非的是,B还在蒙圈中,而A很及时地“反应”过来,给两名彪悍男子递上了香烟,猛追湾派出所的刘警官分析说,“受害者当时递上烟是为了调节气氛,劝一下和,然而他完全不知道自己手机已经被偷了,半个多小时后才恍然得知自己手机被盗。”

通过成华警方提供的监控视频,记者看到了多段和上诉案件相雷同的网吧手机盗窃案件。两名嫌疑人始终配合作案,打着认错人的幌子,扮出一幅社会我大哥的模样,有时候是甩耳光,有时候直接用手掰过脸,吸引受害人的目光后,在受害人不注意的时候实施盗窃行为。

7月,成华区公安分局猛追湾派出所通过对近年来部分积案进行梳理时,发现从2015年2月至2016年3月,猛追湾派出所接到多起手机被盗的报案,经过办案民警调查了解,发现这几期案件均是在网吧作案,手法相似,是一起系列盗窃案。

经进一步侦查,民警掌握了嫌疑人刘某(汶川县人)、黎某(松潘县人)基本情况,7月20日,两人被办案民警抓获。面对拒不交代违法犯罪事实的黎某,办案民警多次往返发案地收集证据、寻找证人,最终破获了发生在成都涉及成华区、金牛区等网吧内8件盗窃案,涉案金额5万余元。目前,刘某、黎某均被依法执行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 物品被盗应及时报警

刘警官提醒市民说,在网吧上网时尽量将贵重物品放好,最好不要放在桌面这种小偷容易发现的地方。若发现手机被偷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以便警察及时到网吧调取监控锁定作案证据,报案越晚留给嫌疑犯继续作案的机会越大。天府早报记者 冯浕 实习生冯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