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女子轻生 特警“丢”下老婆下河救人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2 13:42:04)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肖强在水中托住轻生女子,等待救援 廖小茜供图

9月10日下午6点,成都特警肖强牵着老婆外出散步,经过东门大桥时,突然听见有人大声呼救,他跑过去一看,一名黑衣女子正在河里挣扎。随即,他把挎包一扔,一头扎进水里救人……由于事发太突然,肖强的妻子廖小茜还没有反应过来,“他把我一个人丢在路中间,当时我整个人都是凌乱的。”昨日,廖小茜说起特警丈夫救人这一幕,觉得好笑又自豪。

当天,发现丈夫不见踪影后,廖小茜连忙往人群围观的河边跑,只看见岸边扔着老公的挎包,她扒开人群往河里张望,只见岸边灌木丛生,河水湍急,根本不见人影,顿时急了。“心里还是多担心的,毕竟河水比较急,有灌木挡着看不到人。”廖小茜说,过了一会,她听到丈夫的回应,确认丈夫和落水者都安全。因河岸垂直高度约有2米,肖强和另一名救人者将落水者托举在河边,手抓树枝藤蔓等待救援。

成都商报记者从一段现场视频中看到,穿着黑衣的肖强将落水女子牢牢托举住,另一只手紧紧抓住河边植物藤蔓,另一个救人的白衣小伙则两手拽着藤蔓,岸边,巡警正在拆绳准备救援。

“落水女子处于半昏迷状态,有意识但说不清楚话。”肖强说,他不断呼喊女子,确认她有意识。视频显示,过了一会儿,岸边巡警递过来一个救生圈,肖强和白衣小伙将救生圈套在落水女子的身上。几分钟后,有人发现河里不远处有巡河道的船只,河道工人随后把船驶到事发地点,与肖强他们合力将女子抬上了船。

肖强说,上岸后他再次确认女子有意识后,将她交给了120急救医生。后来,他了解到,落水女子28岁,因和丈夫吵架跳河轻生,送到医院后很快苏醒,无生命危险。

“他跟我说,你要习惯当警嫂。”廖小茜说,结婚四年遇到各种突发状况,丈夫“立即到岗”是常事,她早已习惯了。

“当时情况紧急,来不及提醒,她当警嫂久了也应该习惯了。”肖强说,当天是教师节,老婆是教师,“就把这次救援当教师节礼物送给她。”成都商报记者 钟美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