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树洞画:让大熊猫“安家”小区广场

www.scol.com.cn  (2017-11-28 09:01:10)  来源:成都晚报  
编辑:林霜  

大树的洞里藏着憨态可掬的熊猫、竹子与瀑布,它们栩栩如生,吸引着过往市民的眼球。在金牛区为民路附近,这些因树皮受损后形成的树洞,被唐宇的妙笔绘制成了3D熊猫立体洞画。

唐宇来自四川遂宁,2013年从成都大学美术学院动画系毕业后,借着成都兴起的文创产业淘到了毕业后的第一桶金,便在成都扎下根。此前,他原本是为抚琴街道进行老旧小区改造升级进行楼面彩绘,工作之余,看到小区广场上的树洞有点影响整体效果,便想到了义务为树洞“美容”。经过一番观察,他根据洞的实际大小和形状绘制了效果图。

这些树洞画采用的是不伤害树木的颜料。树洞画的题材也是多种多样,有海洋、有山水画、有鸟类、有哺乳动物、有爬行动物。唐宇最偏爱熊猫,所以他的创作内容多以熊猫为主。

“可爱的大熊猫在树干上‘安家’,好有文化艺术气息,很有创意,还有成都特色。”家住在附近的李阿姨称赞道。

“喜欢成都,我也想力所能及为成都做点事。如果有其他的街道、社区需要我帮忙也可以联系我,只要有时间我就会过来画。”唐宇腼腆地说。成都晚报记者 孙琳 摄影报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