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有什么了不起?

www.scol.com.cn  (2018-03-20 09:07:43)  来源:成都发现  
编辑:林霜  

  当一群90后决定向成都举起镜头,他们会记录下什么?

  不是宽窄锦里

  不是火锅串串

  不是在公园里翘着腿儿掏耳朵

  也不是在戏台前吃着茶看变脸

  最近,有一个8个人的青年团队,用1部3分54秒12帧的短片,展现了4个不同职业的人在成都生活的剪影,为走进成都、贴近成都的人提供了一种新的打开方式。

 

/home/img/file/20180319/20180319124826_4673.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90天,从想法萌芽到开始创作

  500多 时,拍下超过2000组镜头

  3000分钟, 19瓶红 熬出了原创 乐

  从日升到日落

  从2017到2018

  从鸡年到狗年

  原来,“成都”并不 游客们镜头中的那般模样,她慵懒 动、她 成 年轻、她不断变化 保有最初的痕迹。

  成都若是万花筒,他们便是那双好奇张望的眼睛, 帧帧都是 光扭转间的新的 景……

  Creat Beauty:

  “如果,诱惑我来到成都的是 间烟 ,那么说服我留下的,是这座城市肌理间 根的美”

  当太古 和 慈寺在相辅相融 界限清晰中,成就了成都的时尚 地。 村 院,在城 娓娓呈现着属于它的 化和谐。

  90后成都 孩小白,是 名时尚博主,成都海纳百川的 化氛围,孕育了她独特的时尚审 美。在 宅吃 顿法餐,是优雅的美,在 村等 个蛋烘糕,是 活的美。

  成都的美,是 然赐予的,也是 所追求的。是“抬头望蓝天,俯身 碧 ,推窗是绿景” 的愿景,也是构筑“公园城市”的努 。

  这 ,美融 了城市的 落落,这样的愿景,就快来到我们身边了。

  Creat Music

  “锦城丝管 纷纷,半 江 半 云。

  此曲只应天上有, 间能得 回闻”

   千多年前,杜甫以诗 咏成都、念成都,我们, 符忆成都。 成都千年积累的 化脉络,如锦江般,将这块 地缠绕,像流淌不息的 液,把灵感送到每 个地 。

  89年的成都男 宋秉洋,在成都的 街 巷“偷听”到成都藏在身后的声 :或许是街头敲响 的拨浪 ,或许是注 杯的回响,或许 爷腰间收 机 的曲调……

  如果城市会唱歌,那 活在这 的每个 ,都是 乐家,举 投 间,已画出五线谱。

  只有会唱歌的城市,才能为每个 展开 条幸福的路径,提升获得感,实现诗意栖居。

  Creat Art

  “当你站在这 , 感受着时光, 下沧桑”

  每天,成都平均有179位艺术家开放展览,4378位表演者站上舞台,523789位观众为他们停留。感受这座城市的最佳 式,是 障碍地接触。

   古便拥有繁荣 化的天府,怎能不擦亮“古蜀遗 、天府技艺”的招牌?这是成都的 特质,更是成都的 魅 。

  就像IFS南 的那 玻璃地 ,你看,那是沉睡千年的宋代 糕砖地 ,这 是“江南馆 街”遗址,玻璃内是历史,玻璃外是 活。

  成都是市井的,是 拂过清晨 道树 的湿润;成都是优雅的,是 柄 勺上匠 的温度;成都是温情的,是触碰到茶碗时的暖流注 。

  舞蹈家汪涛带着四川现代舞团的年轻 ,赤脚奔跑在这座城市 , 最简单的 式和这座城市进 最亲密的接触,成都告诉他们的,他们 舞蹈告诉你。

  Creat Future

  “我们享受着成都平原千年积淀的丰饶,也在不断给她以回报”

  距今3000年前,规模庞 的古蜀国就坐落在成都的 北部。 秦国修建的都江堰,让这块平原沃野千 、不知饥馑。 你恐怕难以想象,如今低矮的蜀都 厦曾经是春熙路上数 数 的地标。

  你应该也不相信,现在的成都,每天有18.8平 的新建筑在这 诞 。 那么你知道吗?在2035年,成都将有更 的块头:中 城区 积更 、 规模更多、有 更雄厚的实 和底 参与城市竞争。

  城市的 在不经意间, 那么地明 张胆。艺术家以笔为媒,留下成都的现在;孩 们以粉笔作画,在砖墙上留下对成都的期盼;建筑师则 筑梦的热情,把这 切变为现实。

  作为成都市建院最年轻的主任建筑师,设计了兴隆湖1、4期的罗凡旭,通过贴近成都,把 与 然注 的设计,让 然与都市形成美妙的平衡,创造共同理想且包容的年轻成都。

  4个 ,在成都的4种 活,是这座城市的4种剪影,他们的 作、他们的 活,都与这座城 市联结共 。 这些鲜活的能量和热情,让这座城市超越了时间和空间,不断演化更新,永远年轻活 。

  成都,是 个温暖的怀抱,包容着他们, 他们报之以歌。 烟 间3000年,是因为年轻意味着不断更迭的 命 ,成都,仍在向所有 展现它的 命 和创造 ,这是“最年轻成都”。

  随着新 轮城市规划的推出,成都将迎来改变建城数千年来的城市格局,成都城区跨过 泉 ,成就千年之变。

  (成都日出)

  能容纳下2000余万 的爱恨情仇,能让每 个 命都拥有自己的欲望,激励着每个人去创造、去更迭,这或许就是成都永远脉搏跳动,永远年轻的秘密。

  成都,就是了不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