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天府广场负一楼木地板成"高跟鞋杀手" 过路女士尴尬

www.scol.com.cn  (2018-05-04 08:57:07)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最近,天府广场负一楼的木地板在网上意外地“火”了,原因是网友们反映,这块区域的地板缝隙很大,女士们穿着细高跟鞋走在上面,缝隙会猝不及防地“把跟留住”,这让许多女士大为苦恼。昨日,成都商报记者现场调查发现,由于近十年日晒雨淋,天府广场负一楼木板区域确实已存在破损、开裂等诸多问题。

成都轨道集团下属两家公司明确回应称:他们正在制定专项方案,将尽快进行整改,虽然具体的整改方案尚未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要减小或消除缝隙,以免对乘客、行人造成困扰”。

过路女士尴尬:人走鞋留 “把跟留住”

调查

防腐木破损较严重

“基本每天都有人鞋跟被卡住”

最近,天府广场负一楼的木质地板频频被吐槽:穿细高跟鞋走在上面,鞋跟很容易被木质板条的缝隙卡住,以至于人还在走着,鞋忽然被留在原地。被“留住”鞋跟的人,有的尴尬回头,蹲下身把鞋从地板里“拔”出来;惨一点儿的,会崴到脚甚至人仰马翻。对鞋的伤害就更明显,鞋跟很容易被磨花、磨烂表皮,有人在微博上“现身说法”,千元的高跟鞋,鞋跟“皮开肉绽”。因此,这些木地板被戏称会“把跟留住”。

3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天府广场下沉负一楼,这片木质地板区域虽然不大,却是周边乘坐地铁一号、二号线乘客的必经之路。慕名来天府广场观光的,很多也会下来看一下,逛逛地下商业区。这片呈圆形的区域,直径约六七十米,中间一部分露天,边缘有地面遮蔽。

除了地铁天府广场站的A口和B口,这片区域还有六个通道,辐射各个方向。区域绝大部分都是木地板铺装,材质为防腐木。因为年久失修,这些地板纵向、横向的连接处多有破损,缝隙很大,有的板条已经与地面“脱离关系”,一手就能轻轻抓起。即便不穿高跟鞋,人走在上面也会因为地板不平或松动,随着脚步发出与地面的碰撞声。

虽然时间已过早高峰,往来此处的路人还是很多,也不乏“遭了”的女士。还有几位穿高跟鞋的女士走过此处时,都把重心前倾,落在脚掌上,鞋跟轻点地面或者干脆不落地,走得“如履如临”。拦下问,几位都有“血泪史”,曾被卡住过。在这片区域工作的几个店员都证实说,他们确实见过木地板卡鞋。一名在这儿工作了数月的先生说,他整天都在这一片地方,对地板卡鞋已经见怪不怪,“基本每天都有被卡住的,早晚高峰尤其多。”

轨道地产集团:尽快整改或换石材

回应

木质地板将“尽快整改”

或换成石材 缩小消除地板缝隙

在这片木地板区域,记者辗转找到了负责维护的物业方——隶属于轨道集团的成都安捷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跟记者说,近日他们已经关注到网友对木地板的评价,据他说,日常工作中,他们也会对一些明显破损的区域修修补补。该工作人员介绍,即便地板未破损的地方,板条之间的缝隙也有几毫米,细跟踩在上面,压强很大,很容易把缝隙撑大,然后鞋跟就被卡住。

随后,记者联系上成都轨道交通集团,获悉集团下属企业——成都轨道地产集团已在着手处理此事。轨道地产集团的一名负责人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介绍,这片木地板区域在地铁一号线开通前就已经建成,经过近十年的日晒雨淋,出现了一些破损。至于板条之间的缝隙,是出于两方面的考虑:一是要给木材留下热胀冷缩的空间,二是地板一部分露天,考虑到排水,要留一些缝隙。

在了解到舆论对这片区域的关注后,“集团高度重视,立即安排设计人员进行研究,制定专项方案,并结合下沉广场区域维护改造工作,予以尽快整改。”至于如何整改,上述负责人称,因为目前方案还未确定,所以具体方式还不明确,“可能是整体替换成石材,或者露天区域换石材,也可能会采用其他方法。总之会缩小、消除地板上的缝隙,以免给行人造成困扰。”

回应中的“尽快整改”有没有时间表?该负责人称,这两天就将会商方案,方案确定后就会走报审、报建等流程。“要考虑到方便乘客出行,如果换石材,还需要考虑到排水和下层承载力的问题,所以尚不能确定何时能整改完成,但我们会抓紧时间,尽快实施。”成都商报记者 李秀明 摄影记者 陶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