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信部批复设立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区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9 14:36: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冉倩婷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冉倩婷)8月9日,记者从成都市经信委获悉,继2016年5月30日《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区建设方案》顺利通过国家工信部委托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组织召开的专家评审会后,近日国家工信部批复同意设立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区。原“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园”升级为“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区”。

“国家工信部批复同意设立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区,意味着蒲江县寿安镇千亿级“五金小镇”的建设,获得国家层面认可。”成都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当天,记者还从蒲江县工业区管委会了解到,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区作为西部唯一一个被纳入全国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的布局,将重点发展智能制造装备、精密机械和生物医药等产业。

成都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成都市将按照国家工信部批复要求,充分发挥合作区的创新引领和示范作用,积极探索中德中小企业产业合作的新模式、新途径、新举措,通过将合作区建设成为先进技术、管理经验和高素质人才的重要平台,不断深化中德在装备制造、精密机械、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先进制造业领域的产业合作,加快推进全市中小企业的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全力构建“东有五金城永康、西有五金小镇蒲江”的智能五金产业布局和“东有太仓、西有蒲江”的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发展格局。

近年来,成都市深入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积极落实《中德合作行动纲要》,不断深化中德交流合作,积极加强对上争取力度,加快推进合作区规划建设,着力打造千亿级"五金小镇”。目前,成都全市中小企业引进培育持续推进,制造业国际化水平不断提升,“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融合发展的格局加快形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