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企业接受工商服务窗口自己选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8 08:34:50)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刘佳  

本报讯(何浩源 记者 刘佳)近日,企业登记“局所联动,全域通办”新模式在成都市各区(市)县范围内推开实施。由此,在一个区市县范围内,成都工商登记实现了从“独此一家”向“多点服务”的转变,工商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登记,可以自由选择最方便、最满意的工商登记窗口接受服务。

成都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推进“局所联动全域通办”工商登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规定,在成都市各区(市)县辖区内,涉及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工商登记(含核名、受理、核准、打照、发照全流程)等多项审批服务事项,办事群众可自行选择到该区(市)县政务服务中心或得到授权的工商所(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所)办理。

过去,工商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登记权限集中在区(市)县政务服务中心。“局所联动、全域通办”工商登记制度改革,使这一登记权限向下延伸到受其委托的基层所登记服务窗口,为企业提供了办理地点的可选择性,为群众享受工商登记“一站式”服务提供了更多方便。

目前,这一企业注册新模式前期试点实施效果显示,新模式减少了企业排队等候的时间,使企业可以自由选择最方便、最满意的工商登记窗口接受服务,大大降低了时间、费用、人工三大成本;同时,疏导和分流了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红利带来的小微“双创”企业登记高峰,有利于化解区县政务中心工商登记窗口事项多、压力大的问题,推动基层工商所(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所)扩展服务范围、提高服务效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