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高新区上市挂牌企业达115家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5 16:39: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岚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岚)8月25日,成都高新区对外发布金融及上市挂牌企业情况,截至当天,成都高新区上市挂牌企业数量已突破100大关,达115家。这个数字在国家级高新区中名列第四,在西部地区位列第一。

上市企业约占四川省四分之一

据了解,115家企业中,沪深交易所及境外上市企业29家,上市企业29家,约占四川省的四分之一,成都市的一半;新三板挂牌企业86家,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54家。根据已公布半年报的24家新三板企业统计,成都高新区新三板企业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达42%,远超全国平均水平。

此外,索贝数码、尼毕鲁科技等7家企业IPO申请获得证监会受理,近20家企业拟挂牌正在交易所“排队待审”中,100余家企业与中介机构签约进行股份制改造。成都高新区面积只有130平方公里,占比不到全省万分之三。该区经贸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小面积大产出”的关键,在于成都高新区企业梯度培育体系的完善。

已聚集金融类机构700余家

在成都高新区的“梯度培育库”中,企业按年销售收入指标被分为“大企业大集团”、“提升型”、“小巨人”、“成长型”、“拟上规”五个梯度进行分层培育。在分层的基础上,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配方奶粉”,也就是“内源融资+政府扶持资金+债权融资+股权融资+改制上市”的梯形融资服务。

上述负责人认识,如果把政府对企业的培育扶持看作是一种公共资源的投资行为,那么成都高新区的情况就是政府“领投”,金融机构和其他市场化机构“跟投”,推动财政扶持资金往“金融化、市场化”转型,有效地放大了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

作为全国首批科技和金融结合试点地区,成都高新区自2011年获批以来,不仅形成了具有全国示范性、影响力的“梯形融资体系”,同时也吸引了各类金融机构的快速聚集。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已聚集金融类机构700余家,其中银行37家、证券和期货类公司44家、保险及保险中介机构72家、股权投资及其管理机构420余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