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阿里巴巴农村淘宝落户蒲江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3 17:23: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吴畏 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9月13日,阿里巴巴农村淘宝落户蒲江签约仪式暨项目启动大会在蒲江县举行,标志着蒲江县与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全面展开合作。

会上,蒲江县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中国)软件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阿里巴巴乡村事业部成都区域总经理蒋玉含对农村淘宝项目作了介绍。阿里巴巴乡村事业部相关负责人还对各乡镇、街道和村(社区)负责人进行了业务培训。

随着阿里巴巴农村淘宝的落户,蒲江县将进一步普及农民电子商务意识、降低农村产品物流成本、培育本地电商人才和企业、建立服务和诚信体系、健全农产品质量监督和溯源体系。搭建创业平台,提供创业扶持,培养电商创业标杆,带动更多年轻人返乡创业,解决农村买难卖难问题,提高农民收入,改善农民生活,缩短城乡差距,让农村生活更美好。

据了解,阿里巴巴农村淘宝是阿里巴巴集团三大战略项目之一。为了更好服务农民、创新农业、让农村变得更加美好,阿里巴巴计划在三到五年内投资100亿元,建立1000个县级服务中心和10万个镇村服务站。集团将以电子商务平台为基础,通过搭建区县—乡镇—农村各级服务网络,充分发挥电子商务优势,突破物流、信息流的瓶颈,实现“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