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3年内建成境外经贸合作园区10个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4 10:22: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陈俊  

到“十三五”末,将基本建成国家中西部地区“走出去”门户城市

9月13日,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天府早报记者从会上获悉,成都已于日前制定出台了《成都市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推动企业“走出去”五年(2016-2020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提出到“十三五”末,基本建成国家中西部地区“走出去”门户城市的目标。

成都市商务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周立志表示,这次成都出台的《行动计划》,对未来五年成都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加快推动企业“走出去”进行了全面部署。

具体来看,《行动计划》分两个阶段提出了成都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主要目标。

第一阶段,用三年时间,到2018年底,初步建立全方位、多领域、高水平“走出去”发展格局,打通一批互联互通对外开放战略通道,培育一批“走出去”企业主体,建成一批重大合作项目和园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建成境外经贸合作园区10个,重大投资合作项目达到100个,境外投资和对外承包工程总额突破100亿美元。

第二阶段,用五年时间,到“十三五”末,基本建成国家中西部地区“走出去”门户城市。全市“走出去”合作体制机制与平台载体趋于完善,连接“一带一路”互联互通开放通道更加通畅,与沿线主要国家经贸合作更加深入并取得明显成效,确保完成“十百千万”工程。“十百千万”工程是指,培育在本行业、领域国际竞争力强、市场影响力大、品牌知名度高的本土跨国企业集团10家,建成境外经贸合作园区20个,重大投资合作项目超过200个,境外投资和对外承包工程总额突破200亿美元,在海外建立分支(子)机构、研发基地、原材料供应基地、营销服务网络、项目开发运营机构的企业达到1000家,参与国际商品贸易与国际经济合作的企业超过10000家。

围绕《行动计划》确定的目标,成都将深入实施“全球布局”“产能合作”“跨国成长”“丝路开拓”“平台构筑”“保驾护航”六大行动,加快推动企业“走出去”,全面提升成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水平。

天府早报记者陈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