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龙德投资集团设立“感恩日”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9 15:40: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中秋节前夕,四川龙德集团在绵阳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感恩文化活动,并宣布2016年9月8日作为集团“感恩日”正式成立,让感恩文化作为企业信仰,代代相传。同时启动“精准扶贫”、“天使助学”和“困难员工帮扶”三大主题活动。

龙德集团董事长宋全宝提出,龙德集团从1993年成立至今,秉承合法、合理、合情的企业理念,勇于创新不断发展,回顾集团的历史,我们深深感受到,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更离不开全体员工的努力奋斗,成立“感恩日”,旨在不忘初心,回报社会。

一路有你

感恩活动由音乐专题片《天地玄黄,厚德载物》拉开帷幕,分为五个部分,包括大自然、国家、社会、家庭和团队五个篇章。参加活动的有在集团工作20余年的老员工,也有刚刚进入集团的新人。

“企业发展的一点一滴,仿佛历历在目。”在龙德集团工作的老员工说,“专题片呈现的镜头,我们都快忘了,集团公司还用心保存着,说明我们每一份努力,都得到集团公司的认可。”

已经退休的老员工也被邀请参加感恩日活动,一起回忆创业的艰苦岁月,宋全宝说:“你们跟随龙德,不离不弃,感谢你们为龙德奠定了基础,为企业发展壮大创造了条件”。

做有情怀的企业

2012年,龙德集团实施四大战略,即企业发展转型、就业岗位倍增、员工收入上浮、工作环境得到改善。注重人才团队建设,截止2016年,计划全面实现,龙德集团又一次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人与人之间、人与社会之间、人与企业之间、上司与下属之间的润滑剂,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础,是企业文化发展的精神动力。我们强大的国家发展到今天,高速公路、城市建设、市容市貌都很好,到处的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今天的富裕和幸福的生活,都来自一代又一代建设者打下的基础。所以我们应该学会感恩。我们工作中带着一份感激之情,生活中怀抱感恩之心,这将更加激发我们对美好的追求和向往。我们站在今天,对昨天说一声谢谢,带着更昂扬的激情面对明天。”

宋全宝还对感恩二字作了深刻的阐述:感恩两字,包罗万象,感恩文化的传播,就像人读书一样,最终会融入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灵深处。一个人的幸福与否,除了物质基础,我们更应该拥有一份情感为依靠和精神的支柱。龙德集团的感恩日,不仅让每个人懂得感恩,而是让龙德集团的每一份子都能去感受、去体会、去珍惜今天一同奋斗的龙德人,把感恩作为一种信仰,与我们的企业文化融为一体,让文化传承下去,让基业延续下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