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太升路创业大街迎来特殊来客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9 10:13:08)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赵一  

小朋友和机器人小胖互动

今年7月底,“太升创业大街”正式启动,两个月时间里,太升路特色街区管委会、太升商会、创业创新大街筹备组几经探索,引进了第一个高科技产品、世界上第一台量产的家庭服务型机器人小胖。记者昨日从青羊区获悉,从10月1日到3日,成都市民有机会在恒大广场、迅捷通讯、赛格广场,体验到机器人小胖的呆萌可爱和“智慧”含量。

太升路特色街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创业大街启动以后,面对即将到来的黄金周,用一种什么样的方式来体现太升路对于转型的思索,选择一种什么前沿产品来吸引市民的参与?办事处做了大量的调研工作,并进行了严格的筛选,最后,来自北京的机器人小胖进入了大家的视野。

据介绍,“小胖”身高1.024米,相当于一名四五岁儿童的高度,这样的设计也是考虑到“成长伙伴”的角色定位,孩子可以和机器人平等对话。小胖最大的特点是专门为4—12岁的孩子研发的教育功能:除了语文、数学、英语这些基础课程之外,因为具备自我意识和情感表达的核心技术,小胖可以回答孩子各种古灵精怪的问题,也可以和孩子一起进行“打开脑洞”的互动。因为小胖的肚子里有海量资源,包括百科全书、英语教学和小学辅导。小胖的云端大脑存储了丰富的名师辅导课程,名师一对一指导,投影还原真实课堂环境,帮助孩子提高学习成绩是小胖的使命。

此外,小胖还能通过表情、动作语言等来表达自己目前的情绪状态,也会根据您的语音判断您的情绪状态。当小胖检测到家中空气质量变差之后,可以自动巡航净化空气,只要对它说一声“开启空气净化器”就可以了。

这次机器人小胖空降太升路参加活动,市民不仅可以在现场体验,还有机会把这个萌胖子免费领回家。主办者免费送小胖上门体验3天,只要家中有4—12岁的儿童,在成都五城区内有自住房,10月1日到3日就可以在现场报名参加,名额只有50个,要抢得抓紧哦。

本报记者 赵一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