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幕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2 09:49:32)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侯雯雯王垚  

“菁蓉小镇”是创业者的天堂,临街大楼挂满创业公司的招牌

2015年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24.86万户,同比增长33.79%,增速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9.29个百分点;新增注册资本6545.93亿元,同比增长103%,增速高出全国平均水平54.8个百分点,新增科技型企业11032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7858亿元;专利申请量77538件,同比增长近20%,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29791件,同比增长35%,分别居副省级城市第2、3位;内外资本加快布局成都,2015年来自市外的新增投资人86747名,占新投资总人数的75%;吸纳市外注册资本 3635.84亿元,占新登记企业注册资本的 57.17%。

今日,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将拉开帷幕。今日上午,活动周启动仪式将在郫县菁蓉镇举行。

一组数字,可以看出成都在推动双创方面的力度,更能看出成都人创业的氛围与热情。

一年多来,成都市委市政府出台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方案、制定创新型城市建设2025规划等顶层设计,出台7大类50余项政策,覆盖创新创业全链条。

2016年1~8月,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21.5万家、增长31%,其中科技型企业新增9168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预计达5740亿元;全市技术交易额突破180亿元,专利申请总量63270件,同比增长58.45%,其中发明申请量25802件,同比增长64.0%。

菁蓉汇系列活动超过200场

获实际投资近7亿元

建设创新创业之城,政府必须完善“通道”,更好地把有钱人的口袋和有智慧的脑袋结合起来。而“菁蓉汇”正是这样的一个平台。截至今年8月,全市已举办菁蓉汇系列活动超过200场,并走进了硅谷、首尔和中关村,带动全市各类创新创业机构开展创新创业活动1900余场,40万人(次)参与。而自去年2月菁蓉汇系列活动启动以来,截至今年6月,就已有53个项目获得累计6.9亿元的实际投资。

而“创交会”则是一个视野更大、格局更广的创新创业交流、展示、交易平台。成都今年6月成功举办了第二届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参加交易项目超过3000个、交易额达到185.1亿元。

成都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

已达到146家

金融是撬动科技创新的重要杠杆。成都改财政资金传统“拨”的方式为“投、贷、贴”方式,为创新创业引入源头活水。成都设立规模不低于100亿元的各类金融扶持基金;扩大成都市科技创业天使投资引导资金规模,设立2.3亿元天使投资引导资金;联合社会创投机构、大学等共同出资设立9只天使投资基金,规模达9.08亿,财政资金放大4倍。

此外,成都还实施“成都经济证券化提升行动计划”,加快推动设立成都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知识产权交易中心、科技创业证券公司等创新型金融要素交易机构。鼓励相关高校依托校友会资源,建立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股权众筹基金。目前我市成功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已达到146家,累计实现融资10.3亿元。

各类双创载体已有210家

36家纳入国家级孵化器体系

创新创业必须强化基础,增强承载力。这个基础和载体,就是创新创业孵化器。成都制定出台《成都市关于加快推进创新创业载体建设若干政策措施》,着力建、转、改并举,重金资助创新创业载体,逐步形成3个双创载体引领区、M个双创载体集聚区及N个双创特色区的“3+M+N”双创载体空间格局。目前,成都已有各类双创载体210家,载体面积1540万平方米,其中36家纳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体系。

成都商报记者 王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