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四届成都农博会将于12月举办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1 09:56:55)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陈泳  

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四届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将于12月1日—4日在成都新会展中心5号—8号馆举办。记者昨日获悉,本届成都农博会将打造“一展一会”两个品牌,双线发展,相互融动,将为观众带来一场覆盖农业全产业链,共赢农业商机,乐淘万种农产品,感受“成都造”品牌农产品盛宴,体验现代农业高新科技的综合性农业盛会。目前各项筹备工作也在顺利进行。

成都农博会是成都市委、市政府推进都市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平台,自2013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是四川专业性最强、规模最大和行业关注度最高的综合性农业盛会。今年,成都农博会将围绕“扩大规模、提高影响、提升品质、增强实效”的发展核心,打造“一展一会”两个品牌,双线发展,相互融动。

“一展”指将成都农博会打造成为国内一流会展活动品牌,搭建农业创新创业交易、农产品出口贸易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成果展示的贸易平台;“一会”是指在整合前三届成都农博会各项活动资源基础上,打造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成都)高峰论坛(简称成都农业论坛)。每年,成都农业论坛将按照农业发展趋势制定论坛主题,今年的主题是“三产互动,融合发展”,届时众多行业专家将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创新发展。

第四届成都农博会展览面积4.5万平方米,设置4个馆,分别为农业主题馆、成都农业馆、农业合作馆、农业综合馆。展示内容包括国际农业合作与农产品进出口贸易等农业全产业链上下游技术和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第四届成都农博会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农业国际交流合作,展会新增农产品进出口贸易主题展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展区则新增休闲渔业和VR实景体验,让观众们身在展场却犹如畅游田园。此外,还将系统化打造“现代农业信息化”展区,展示现代农业高新技术、设施设备、农业物联网(智慧农业)、信息网络体系、农业农村电子商务、管理服务系统等内容。彭娅兴 本报记者 陈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