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英特尔ATT高端测试项目在蓉正式投产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8 18:41: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王玥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王玥)

记者从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11月18日,英特尔ATT高端测试技术项目(代号“骏马”)投产仪式在成都高新区举行。该项目总投资16亿美元,首次在中国引进英特尔世界领先的“高端测试技术”,英特尔成都工厂将全面实现集芯片封装测试、晶圆预处理和高端测试技术于一身的重大“创新睿变”。由此,成都主攻先进制造业、坚持工业“一业定乾坤”,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将迎来更加坚实的创新技术产业支撑。

全球半导体行业迎来革命性创新

英特尔高端测试技术首次进入国门

据英特尔全球副总裁兼技术与制造事业部总经理安凯乐(AnnB.Kelleher)介绍,这项高端测试技术是英特尔在未来数以百亿计的智能互联设备新时代推动其“良性循环”业务增长战略的重要保障之一。英特尔成都高端测试技术正式投产后,将极大提升英特尔的生产制造能力,进一步优化英特尔全球供应链。同时,这也是英特尔与成都深化合作的又一重要里程碑,体现了英特尔致力推动成都乃至中国西部区域经济的创新升级,坚定支持“中国制造2025”“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和成都的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践行双方结成创新共同体目标的长期承诺。

高端测试技术是英特尔制造工艺的重要进展,融合了一系列重要创新成果。2014年12月,英特尔宣布在未来15年内投资16亿美元,对英特尔成都工厂的晶圆预处理、封装及测试业务进行全面升级,并首次把高端测试技术引入中国,为英特尔带来更加灵活的生产制造能力。

安凯乐同时表示:“把这项半导体行业的重要创新项目放在成都,是英特尔基于对成都投资环境的长期了解和高度认同。这项技术为半导体行业带来巨大创新,进一步强化了英特尔领先业内的制造能力。”

扎根蓉城13年,连续投资22亿美元

英特尔成都工厂释放产业联动效应

英特尔与成都的结缘,可以追溯到13年前。英特尔成都工厂位于成都高新区,于2003年始建并于2005年建成投产,从晶圆预处理、封装以及各种英特尔芯片产品的最终测试到现在的高端测试,英特尔成都工厂已经投入和未来承诺投资高达22亿美元。作为英特尔布局全球的重要项目,英特尔成都工厂于2011年获得美国绿色建筑协会颁发的LEED银奖,是英特尔全球工厂中首家获得该奖项的封装测试厂。此外,英特尔成都工厂还曾获英特尔内部最高奖“英特尔全球质量奖”,是英特尔全球工厂乃至全球半导体行业“绿色制造”的标杆。

自落户成都以来,英特尔成都工厂释放产业联动效应,助力成都形成了设计—晶圆—封装—模组—终端—服务的完整产业链。英特尔成都工厂已经在成都乃至四川的高科技产业生态系统中,承担着越来越重要的产业角色。

英特尔技术与制造事业部副总裁兼英特尔产品(成都)有限公司总经理卞成刚表示:“英特尔成都工厂已经成为中国重要的高端制造基地之一,也是英特尔全球的重要供应链节点。我们生产的产品将以英特尔‘成都造’的特殊身份,输送到英特尔全球供应链,此次正式投产将对广泛的产业链升级和区域经济发展产生积极而重要的影响。”

坚持工业强基,“一业定乾坤”

打造世界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当前,成都立足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这一目标,正在加快推进国家重要的先进制造业中心建设,重点发展电子信息、汽车等优势产业和轨道交通、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以互联网产业为代表的新经济,推动产业成链条、成集群发展,培育万亿级产业集群。作为工业经济中的重中之重,成都的电子信息产业在集成电路、光电显示、智能终端、网络通信、电子元器件、软件及服务外包等领域形成了完整产业体系,上下游配套逐渐成熟,聚集戴尔、联想、富士康、华为、西门子、中兴等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在全球产业格局中具有一定影响力,成为中国“IT第四极”。其中,“成都造”IPAD平板电脑占全球产量一半以上,“成都造”芯片装配了全球一半以上的笔记本电脑。

成都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将以工业强基行动为总揽,肩负起工业挑大梁、“一业定乾坤”的重任,按照“发展大产业,打造大园区,实施大智造,推进大融合,融入大循环”的发展路径,经过10年努力,实现产业倍增、质量升级,总体规模进入副省级城市第一方阵,综合实力进入全国制造业强市行列,成为中西部先进制造业领军城市。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同时表示,电子信息产业作为成都高新区行业类别最齐备、规模最大、创新能力最强的产业,是成都高新区的核心产业、工业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成都高新区将着力打造世界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加快培育生物医药、高端装备、高端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等5个以上的新千亿产业集群,发挥在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中的产业主支撑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