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安致力打造开放式管理医疗服务平台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5 12:08: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近日,平安医疗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平安医疗”)与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打造大健康产业聚集区、健康医疗管理创新、民生医疗健康以及综合金融服务等相关方面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和多形式的合作。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平安集团大医疗健康战略板块又一核心成员——平安医疗正式成立。上海市工商局局长陈学军、黄浦区区委书记汤志平、区长杲云及平安集团董事长马明哲、平安医疗董事长高菁等出席签约仪式。高菁表示,平安医疗将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大的开放式管理医疗服务平台”,聚焦医改重点领域,通过与医疗健康服务各参与方的高效连接和有效协同,打造精准、合理、便捷的“三医联动”新生态体系。

十八大以来,新医改作为中共中央和国务院的一项重要的战略性工作,各地政府高度重视、积极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探索政府管理方式创新。据了解,今年以来,国家也把全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并明确了医改重点领域,要求取得突破性进展。为此,国务院、人社部、卫计委等先后颁布《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互联网+人社”2020行动计划》等一系列指导文件,进一步明确了以“医保”为核心,促进医疗、医药、医保“三医”良性互动,将分级诊疗、家庭医生签约、慢病管理及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等作为新医改的重点方向和关注领域,并倡导汇聚政府、社会各方力量,依托互联网+手段,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完善医疗健康管理,提升人民群众就医体验,缓解“看病贵”、“看病难”痛点。

据悉,平安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近年来不断深入探索“互联网+综合金融”之路,持续聚焦“大金融资产”和“大医疗健康”两大产业。而为实现更专业化经营发展,平安医疗独立法人公司应运而生。签约现场,公司董事长高菁进一步透露,平安医疗背靠平安20多年积累的健康险经营经验、数据,以及国际领先的医疗健康大数据技术及系统,已在逐步为全国诸多省份城市提供“智慧医保”服务;同时也通过反欺诈、控制过度用药、实施标准处方等技术手段,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医保管理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医保对医疗服务行为和费用的调控引导与监督制约作用。另据了解,平安医疗在推动各地医疗卫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领域,也得到了国家人社部、卫计委、保监会等政府机关的高度评价。

高菁表示,“未来,平安医疗还将聚焦医改重点领域,充分依托平安集团综合金融和互联网业务优势,利用移动互联、大数据、云服务等新科技手段,建设中国最大的开放式管理医疗服务平台,有效连通医疗服务各参与方——社保、商保、医疗服务网络、参保人,实现“一卡、一机、一账户”,一“降”两“提”(降低成本、提升保障、提升服务)三大社会价值,不断推动和促进传统医疗服务模式和健康管理模式的深刻变革,为群众提供更简单、更便捷、更安全的“互联网+”金融健康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