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水井坊3月份推新款高档酒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2 14:22: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周显彬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周显彬) 近日,水井坊正式确认3月左右,定价在700元左右的典藏将重新上市。国窖1573“复刻版中国品味上市”的各种细节也在行业内流传。这些一度被“雪藏”的经典和传奇即将陆续归来,2017年的春天里中国白酒行业整体向好的氛围越发浓厚。据安信证券数据显示,国内次高端白酒市场规模将从2015年的309亿元增长到2021年的433亿元,整个中高端白酒规模未来5年内将有接近300亿的市场扩容。向着这可以预见的未来进发,不断图强的川酒正在开始一场厚积薄发的突破。

水井坊推新款 对标五粮液、国窖1573

“公司推了款新产品,价位在600-700间,从赠送给终端品鉴酒的反馈看,市场的接受度还是很高的。”水井坊核心的合作商家黎志伟对于今年的市场有信心。就在他的话音未落,1月6日,水井坊在成都举行媒体发布会披露,3月左右定价在700元左右的典藏将重新上市。这是一款对标五粮液、国窖1573的产品。水井坊总经理范祥福坦言,这对于水井坊是一个很重要的信号。

几乎在相同的时间,离成都650公里的贵阳,丁酉鸡年贵州茅台酒于宣布面市。这是自2014年起贵州茅台发布的第四款生肖酒,据了解这款预售价为1219元/瓶的个性化茅台酒产品,在茅台电商渠道上线不久便售出7.17吨,销售额突破1700万元。

而这并不是2017年白酒行业百舸争流的全部,据相关消息透露国窖1573也将推出对标市场一线价格的高端新品,“不排除中国品味系列再度发力,为泸州老窖进一步开拓品牌和价格上升空间。”业内认识这样告诉四川日报记者。在苏宁易购的平台上,这款产品网购价格为1060元,也是目前川酒品牌中成系列产品的最高售价。

硝烟弥漫 扩容空间达百亿规模

以前因为曲高和寡或者市场门槛太高的产品正在被陆续激活。背后的原因还是市场大势的转换之后知名酒企对于市场的高预期。在成都某知名酒类连锁,会员古先生得到的价格是茅台和五粮液的零售价格已经是1336.7元和829元的价格,达到了一个阶段的历史新高。

据安信证券数据显示,国内次高端白酒市场规模将从2015年的309亿元增长到2021年的433亿元,整个中高端白酒规模未来5年内将有接近300亿的市场扩容。

业内普遍认为,由中高端价格带支撑起来的白酒增长惯性也将在2017年继续推动市场。方正证券食品饮料首席分析师薛玉虎认为:“高端白酒市场将迎来行业调整后竞争最激烈的一年。”

比如来自水井坊的消息表示,该企业不仅仅也希望进入到700元的价格带,也包括进入1000元以上在的价格带。“只有在这两个价格带获得成功,我们才能说自己是一个真正的高端白酒品牌。”范祥福这样告诉记者。虽然在京东、酒仙、苏宁等电商平台上,国窖1573中国品味还没有大面积上货,但是来自行业内的消息已经开始流传“复刻版中国品味上市”的各种细节。

有业内人士表示,知名酒企纷纷跳起摸高带来的价格整体上调有市场向好的原因,同时也有企业生存发展的需要,目前白酒行业各类原材料的上涨也是酒企提价的原因之一。

全国白酒市场 300元-500元价格酒类增长9.3%

根据白酒协会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1-9月,中国白酒行业0元-100元销售增长了1.7%;100元-300元销售增长16.3%,300元-500元销售增长9.3%,500元以上增长销售6.1%。

这些增长的百分比里面,有着在过去一年川酒企业漂亮的业绩。剑南春官方数据显示,北京、天津市场2016年剑南春高端产品水晶剑增幅都超过50%。品味舍得去年在山东、河北、河南、浙江、甘肃、川渝等地排名前五,整体销售增速在50-60%之间。郎酒在2016年的销售额在50-60亿之间,其中拳头产品红花郎占比在20亿左右。次高端白酒目前已经形成剑南春、红花郎领跑,水井坊、沱牌跟进的态势。预计2017年增速不低于10%。

“随着茅台、五粮液零售价格分别向1200元、800元以上的价位挺进,次高端白酒长期面临的价格封锁已经打开,水井坊、洋河、泸州老窖、剑南春、沱牌舍得等品牌成为受益者。”在黑格咨询董事长徐伟看来,“目前的各品牌的高价位推新是占领价格带和实现品牌升级的举措。”

2017年,中高端市场会是竞争会最激烈,动作调整最多,变数最大的领域,哪家企业都不想掉队。在薛玉虎看来,“以川酒为代表的知名品牌拥有了最大的基础优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