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机场单日客流创新高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3 08:46:55)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杨富  

本报记者 谢明刚 摄

昨日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大量旅客集中返程,成都机场整体吞吐量再攀新高。据统计,昨日成都机场共安排进出港航班962架次,仅出港旅客人数就达7.6万人次,双双创下通航以来的历史新高,打破机场单日吞吐量的历史最高纪录。

进出港旅客

首破15万人次

“962架次航班全是当天正常起降航班,在没有其他机场航班备降的情况下,单日安排如此多的航班还是首次,这在成都机场通航历史上未曾出现过。”昨日,成都机场相关负责人称,这给机场运输保障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和挑战。

据介绍,在昨日的962架次进出港航班中,加班和包机航班数量明显比前几天增多。其中,加班航班14个、包机航班4个。与此同时,旅客出港人数也创下了成都机场的历史新高,达7.6万人次。进出港人数基本持平,进出港总人数将达15.2万人次,“这也创下了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的历史新高。”

国际及地区航班运输也进入繁忙阶段。昨日,成都机场共安排执飞国际及地区航班量116个,是今年春运启动以来最多的一天。昨日的出入境旅客人数再攀新高,达1.9万人次左右,为今年春运以来的最高值。

机场旅客人数超预期

据成都机场该负责人介绍,昨日成都机场返程客流主要由外出旅游、回乡探亲人员构成,占进出港总人数九成以上。其中,国内出港旅客主要前往北上广深及昆明、拉萨等地;进港旅客主要来自北上广深及三亚、海口、拉萨等地。

以上热点航线每个航班客座率几乎为100%,昨日的加班航班也全部安排在这些热点航线上。预计今明两天成都机场还将继续迎来客流高峰,但单日航班量将比昨日略有减少。

自今年1月13日春运启动以来,成都机场共安全保障航班起降达19610架次,平均每天934架次,累计比去年同期增加1431个航班,同比增长7.9%;安全运送出港旅客达143.2万人次,平均每天6.8万多人次,累计同比增加了15.8万人次,同比增长12.4%。“今年春运以来,机场旅客出行人数超过春运前预期,创下历年春运同期运输量新高。”成都机场相关负责人说。

部分航线一票难求

由于旅客集中出行,目前成都到国内大部分城市机票紧俏,部分航线甚至出现“一票难求”现象。成都飞广州、深圳、三亚等地航线,只能购买到第三天的经济舱客票,到长沙、西安、海口等地只能购买到第二天的经济舱客票。另外,前往上海、杭州等方向也不能购买到当天成行的机票。此外,前往国内其他主要城市虽然有票,但机票价格几乎为全价,折扣幅度非常小。进港航班机票则以三亚、海口等方向较为紧张,需等到2月13日才有票,昆明回成都需等到第二天才有票。

吕俊明 本报记者 杨富 文/图

特别提醒——

乘机请提前

两小时以上

针对节后客流高峰的现状,昨日成都机场特别提醒,目前成都机场正值旅客返程客流高峰,办理乘机手续和过安检所需时间比平日更长,乘机旅客务必提前两小时以上到达机场,并迅速办理乘机手续,以免因增加办理托运和过安检时间而错过乘机时间。

另外,旅客务必到正规销售点购买机票,避免上当受骗。若在机场遇到自身利益受到侵害时,可拨打机场公安24小时值班电话:(028)85205222或85205110;如遇身份证丢失,需办理临时登机证明时,可拨打以下电话咨询办理:T1航站楼(028)85205311,T2航站楼(028)85207643。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