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ZARA成都旗舰店关闭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9 08:59: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郭静雯 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郭静雯 邵明亮)春节过后的第一个工作周,许多商铺正忙着开张,而成都总府路乐森购物中心内,国际服装零售品牌巨头zara昔日中国区最大的一家旗舰店却关闭了。

作为世界服装零售业的风向标,本次闭店颇受关注。此前,仁恒置地、仁和春天等多家国际知名品牌店也宣布闭店。北京华联、摩尔百货商场已于去年整体停业。寒冬已过,知名商场和品牌的闭店潮仍在持续,成都的实体零售业如何积极突围,走出寒冬?

开张5年昔日中国区最大的一家旗舰店

位于成都总府路乐森购物中心的ZARA店,是国际服装零售品牌巨头ZARA在中国开设的第一家形象店,也是昔日中国区最大的一家旗舰店。该店自2011年12月7日开业,总面积超过3000平方米,至今已营业5年。

此次闭店,早有端倪。事实上,早在去年,ZARA就透露放缓店面扩张,将注意力更多地放到线上渠道。《华尔街日报》2016年的报道中也印证,Inditex的线下零售增长速度是放缓的,6%-8%的增速不及预期的8%-10%。

“放缓门店扩张速度并不意味着公司不重视实体零售业务,而是公司在资源分配上,会优先考虑那些占地面广、处于黄金地段且在主要大城市的旗舰店。”此前,Inditex首席执行官PabloIsla曾表示。显然,在成都市场有限的资源竞争中,乐森购物中心败北,被后起之秀——伊藤洋华堂店、远洋太古里的两家零售店挤出市场。

现场探访 早已是人去楼空

2月8日,记者来到乐森购物中心,发现ZARA早已是人去楼空,门前的告示提示顾客:“请到ZARA伊藤店、太古里店选购”。在附近执勤的保安告诉记者,大概是在前天晚上7、8点钟,ZARA里的人员和货物才彻底离开店面。

记者致电ZARA客服,工作人员表示,没接到ZARA总府店关闭的相关通知,建议记者拨打上海总部电话。记者拨通上海总部电话后,接线人员表示这是客服热线,如果有采访其他问题,可通过邮件发送至ZARA公关部,由公关部回答提问。

大牌纷纷闭店 零售业如何走出寒冬?

ZARA并非首家成都闭店的大牌店。近两年来,仁和春天的宝格丽、卡地亚、仁恒置地的HUGOBOSS等多家国际知名品牌店也纷纷闭店。

乐森购物中心曾是昔日成都知名的品牌购物中心,作为命运共同体,购物中心日子也不然不好过。如今,随着ZARA的闭店,也透露着丝丝寒气。

进入寒冬的不止乐森一家。建设路的北京华联、天府广场的摩尔百货、仁和春天棕北店等多家老牌知名购物中心都因经营状况不佳,于2016年的闭店。

成本上升是闭店一大主因。乐森一家店主透露,一个导购员的底薪至少在2000元,除此之外,还要有销售利润的提成,这样算下来,每个月人员成本的固定支出都要在5000以上/人。大一点的店面至少要3-4人,甚至更多,工资支出就要占到营业额的很大一部分。再者,经营者还要承担各种经营费用,水费、电费、税费等,除去成本,盈利已大不如前。

不少实体店正积极突围。成都王府井购物中心探索的“线下体验+线上定制”的差异化营销模式已经见效。总经理何佳静介绍:“我们统一建立了代购群,邀请会员和其他顾客加入,为他们提供定制服务,已经创造一个月30万的业绩,并且在不断的增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