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腾讯众创空间(成都)开园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4 08:34:14)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缪琴 宋妍妍  

昨日,腾讯西部创新创业中心——腾讯众创空间(成都)开园仪式在成都高新区举行,未来这里可同时容纳100支团队孵化。腾讯众创空间(成都)是由成都高新区管委会、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和成都天象互动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腾讯众创空间西部旗舰店,将辐射整个西南地区。腾讯众创空间(成都)孵化面积达2万平方米,计划未来三年内培育超600家科技企业。

孵化面积达2万平方米 本月全部投用

腾讯众创空间(成都)位于腾讯大厦B座,共6层,面积达2万平方米。

记者在现场看到,腾讯众创空间(成都)配有能同时容纳200人的路演中心、VIP茶社、咖啡休闲区、12间公共会议室、公共洽谈区以及空中花园,并配置1G+高速网络,满足不同公司的办公需求。值得一提的是,在众创空间内,所有的门禁系统、云打印系统、会议系统等均接入了腾讯众创空间的“智能办公系统”。创业者通过微信即可进行相关操作,享受到“智能办公”带来的创业便捷。

目前,腾讯众创空间(成都)8楼、9楼已投入使用,空间整体签约入驻率已达100%。入驻游戏研发、行业应用、互联网医疗等领域项目79个;储备游戏研发、智能硬件、行业应用软件、自媒体、电子商务等类型优质创业项目292个。随着腾讯众创空间(成都)开园仪式的举行,1楼展厅、10楼、14楼、17楼将在本月相继投入使用。

活动当天,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创新中心也正式落户腾讯众创空间(成都)。

设立4000万元创业基金

瞄准五个领域

未来3年,腾讯众创空间(成都)计划培育线下线上入驻科技企业超过600家;知识产权授权不少于300件;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不少于120人;培育年销售收入超过500万元企业不少于40家或纳入统计部门统计库企业不少于20家;培育或引进高新技术企业不少于10家;培育上市挂牌或被上市企业收购的企业不少于10家。据介绍,腾讯众创空间(成都)将瞄准医疗、游戏、旅游、泛娱乐、教育五个领域,对创业企业或团队进行专项扶持。

致力于将腾讯众创空间(成都)打造为腾讯众创空间西部旗舰店,腾讯公司还将通过腾讯开放平台线上和线下的五大核心能力——流量加速能力、开放支持能力、创业承载能力、教育培训能力和辐射带动能力,形成优质互联网创业生态圈,扶持孵化中小微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

作为腾讯官方指定的运营方,成都天象互动将为入驻腾讯众创空间(成都)的企业或团队,提供落地的办公配套基础服务、会员增值服务及第三方企业服务,并将拿出运营核心资源渠道,为创业者提供重度聚合资源、实效辅导等多方位加速服务。同时,天象互动还为腾讯众创空间(成都)单独匹配了一只4000万创业基金,由原力创投管理,专业投资早期入驻的优秀项目。天象互动CEO何云鹏介绍,目前,天象互动已收集294个项目,并已投资3个项目。本报记者 缪琴 宋妍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