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中法生态园揭牌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4 09:29:29)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 袁婧  

本报讯(记者 袁婧)成都中法生态园于4月12日正式揭牌,并将打造成为中法两国企业、机构及有关组织在中国开展产业合资合作的主要平台。

成都中法生态园选址在成都经开区北拓区内,以神龙项目为核心,初步规划面积22.3平方公里,覆盖西河、洛带、黄土三个乡镇,规划常住人口20万人,同步辐射整个北拓区,并以“一轴三带多板块”的功能分区进行整体规划打造。

成都中法生态园将围绕智慧交通、智慧能源、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等领域重点开展与法方的合资合作,努力打造中法两国间绿色低碳发展的典范。去年成都中法生态园完成工业总投资63.67亿元,东风神龙一期项目竣工投产,佛吉亚等十余家零部件企业加快建设,苏伊士环能与川能投合资建设的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等5个项目签约落户。目前,国际合作学校、电动汽车分享计划等8个项目正在洽谈中。

法国总理特使吴杰华到现场见证了成都中法生态园揭牌。在吴杰华访蓉期间,法国标致雪铁龙、施耐德、阿尔斯通等15家知名法国企业与10余家中方企业进行了项目对接,围绕能源、交通、垃圾处理、绿色建筑、环保等五大领域进行了合作洽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