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立不到两年 成都猿团科技CEO失联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9 08:14:19)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 刘久林  

近日,网上出现成都猿团科技有限公司员工的维权消息,称猿团科技创始人谢恩明在公司遭遇经营困境、拖欠30余名员工110余万工资后跑路。昨日,经成都商报记者向猿团科技多位员工证实,目前已有员工向法院提起诉讼进行维权,但谢恩明一直处于失联状态。猿团科技员工还表示,谢恩明在失联前还私自变卖了公司办公设备等资产。

记者直击:

猿团科技公司已人去楼空

昨日上午,成都商报记者来到猿团科技在天府三街新希望国际的办公地址。走到相应楼层,却发现该办公室已经易主,目前已由别的公司租下来,正在装修。现场装修负责人说,自己于两月前租下该写字楼,不了解上一家公司是谁。“听说他们做不走,搬到2020室还是做不走,就搬走了。”

随后,成都商报记者来到物业管理处,了解到猿团科技有限公司于2016年3月份左右租下1801和1802室共800多平方米作为办公室,2016年11月后搬到了总面积为220平方米左右的2020室。物业客户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在搬到2020室之前还拖欠物业公司包括物业费、电费等费用总计1万多元,随后又在今年2月搬离了2020室。

这一说法,成都商报记者也从猿团科技离职员工刘先生处得到印证。刘先生说,“春节假期后回来,我们就发现办公室差不多被搬空了,电脑及其他主要办公设备都被变卖。”后来,员工们才得知被公司CEO谢恩明变卖了,目前谢恩明不知所终,一直联系不上。

员工统计:

公司拖欠30余员工110万工资

猿团科技欠薪其实早在去年8月就已开始,去年11月初就基本发不出工资了。现在公司老板失联给大量普通员工带来了生活上的困难。魏先生表示:“我在今年2月份离职,现在欠薪两个月,还有1万多元没拿到。”

被欠薪的不仅是普通员工,公司中层也有所波及,猿团科技的中层袁女士介绍:“去年3月份开始,3月~5月连续三个月扣押了我们中层管理员工的40%、60%、40%的薪水,每个人合计有15000多元。去年12月还欠我一个月工资10000多元,现在累计欠我近26000元。”袁女士称,当时公司的解释是,现在发不起工资了,公司先给中层管理员工少发一点,后面补上,结果一年多了,都没有任何结果。

今年2月开始,公司开始给员工开工资欠条,但随即出现老板失联的情况。据猿团科技员工自行统计,目前谢恩明拖欠30余名员工110余万工资,共打出30余张工资欠条。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多次致电猿团科技CEO谢恩明,但对方的电话始终处于关机状态。

幕后

“一年半时间他就把1000多万烧完了”

公开信息显示,成都猿团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6月,是一个定位于提供程序员外包及众包服务的平台。在成立之初,相继获得500万、306万的两轮天使投资。

这家公司何以沦落至此?成都猿团科技有限公司原监事刘先生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其中既有谢恩明一意孤行、经营不善的因素,也有公司盲目扩张的原因。

刘先生表示,“从2015年6月到2016年12月,一年半时间里,谢恩明就把公司1000多万烧完了。作为一家科技公司,却搞了一个按摩点,花了40多万。”还有一次,组织公司80多名员工去泰国集体旅游,预算是3500元/人,“最后实际花了60多万”。同时,谢恩明还以成都猿团科技有限公司为主体,开设了包括成都猿团投资有限公司、攀枝花猿团科技有限公司、成都豆町科技有限公司等十余家关联公司,大肆扩张。当时说是猿团科技的项目多,为促进员工积极性,公司将会把各项目拆分成任务分发给子公司。但实际上,猿团科技并未拥有这么多业务。

刘先生表示,最让员工们生气的是,公司出现困难后,谢恩明变卖公司资产消失,不但让大量员工拿不到工资,也让公司无法进行破产清算,不少员工的社保、公积金被困在猿团科技。目前,他们已向法院提起诉讼,“据法院这两天传来的消息,他们目前也没找到谢恩明。”

成都商报记者 刘久林 实习记者 费成鸿 摄影报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