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崇州国税局推行“非接触式”纳税服务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8 16:32: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今(8)日,记者从崇州国税局获悉,该局积极推行“非接触式”纳税服务,在“票e送”基础上拓宽办税渠道,将服务由线下延伸到线上,在这种新模式下,纳税人可根据自身需求进行多项选择。

该局通过前期摸底,合理预测各类办税终端的使用量,为办税服务大厅新增定额发票发售机两台、多功能自助办税机一台、公共使用电脑四台、发票自提柜三组,能够满足120位纳税人同时领票,防范全面推开自助办税后因办税资源欠缺引发拥堵等紧急情况。“网上申请、大厅自取”发票申领方式推行后,实名认证的纳税人通过在网上自助办税服务厅申请发票验旧、领购增值税发票后系统即自动向纳税人发送取票短信,纳税人凭短信中的取票密码可以自由安排时间到发票自提柜领取发票。此外,申领定额发票的纳税人可在任意时间前往办税服务厅定额发票发售机进行自助发票领用,有效减少了排队等候时间。

该局专设“非接触式办税”导税小组,有序开展各类网上办税咨询辅导,现场为纳税人演示网上办税,确保每位纳税人都能迅速掌握操作方法进行独立自助办税。同时,该局印发宣传手册及操作指引,通过税企QQ群、官方微博、电子显示屏等平台加大对新办税方式的宣传,促进纳税人接触并吸收“非接触式”纳税服务的理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