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撬动千亿级产业 提升绿色发展能级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1 09:06:43)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杨华春 洪继东  

  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要“坚持全球视野国际标准”。据介绍,在此次集中开工的13个项目中涉及文化、旅游、商业、基础设施等方面,此次重大项目群的落地建设,将引爆都江堰市新一轮旅游产业投资热潮,一批投资体量大、具有带动引领性文旅项目的入驻,对都江堰市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意义重大。

  万达城文旅项目开工,正是基于对标管理的理念,该市以一系列文旅项目为载体,以国际化标准来推动旅游发展,对标国际国内先进旅游城市,研究和细化“打造国际生态旅游名城”标准体系、产业体系、工作体系,构建具有国际标准的旅游产品体系,实现产品制造的赶超。

  都江堰市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市将着力打造文化旅游产品。加快推进万达文化旅游城等重大文旅项目建设,打造一批传承历史文脉的特色街区、建筑群落,推出一批具有文化印记、地域特色的文创旅游商品,建成张大千、南怀瑾等名人文化博物馆,构建文博旅游、音乐旅游为重点的文化旅游产品系列。

  围绕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打造集熊猫主题乐园、熊猫主题酒店、熊猫创意商品等于一体的“熊猫”品牌主题旅游体验产品系列。

  依托龙溪—虹口自然山地优势,打造集聚漂流、蹦极、攀岩、徒步露营、滑翔伞、旅游直升机等丰富多元户外活动项目的高山河谷旅游度假区,打造成都的“阿尔卑斯山”。

  重大项目对投资的带动作用充分体现。万达城等项目落地建设后,外来投资方对都江堰市的投资信心不断增强。近两年,玫瑰花溪谷、拾光乐园、花海裸心谷等一三互动类项目纷纷落户都江堰市,致力于与万达项目差异化发展,按照承接万达等项目外溢客源,打造集田园观光、有机体验、生态餐饮、乡间度假等于一体的乡情农庄。

  万达城文旅项目开业后,可直接创造至少3万个就业岗位,预计年接待游客3000万人次,旅游年收入50亿元。以成都万达城为核心的引领带动性项目的建成,将大大弥补都江堰旅游产业结构性缺陷和服务配套的不足,丰富旅游产品,并快速提升城市发展活力和城市品质,最终实现发展成果的全民共享。

  都江堰市委负责人说:“围绕成都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旅游目的地和国际友好往来门户城市目标,都江堰市将始终坚持‘国际生态旅游名城’城市定位,永葆都江堰市作为‘双遗产’城市的世界级影响力,勇担‘西控’使命,不断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多作贡献!”

  本报记者 杨华春 洪继东

  图片由都江堰市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