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深交所 将在蓉设服务基地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3 08:10:16)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侯雯雯  

多层次资本市场

成都将大力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推动沪深交易所在蓉设立西部中心,做强天府(四川)联合股权交易中心,力争2020年企业直接融资率达60%以上。

“育商强资”

刘永好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应该更注重“育商强资”,培育成都更多的中国500强企业,创建成都制造的世界500强企业。

跨界融合

成都将借鉴香港贸易发展局、上海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的模式,建立“亚蓉欧”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推动物流与商流、资金流、信息流的跨界融合。

最近深交所将与四川省、成都市和高新区合作,在成都高新区共建立足成都,辐射整个西部的综合性服务基地,“下一步,我们会加大投入,通过成都服务基地的建设,融入成都的生态链和生态圈”。

——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金立扬

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上提出,成都将大力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推动沪深交易所在蓉设立西部中心,做强天府(四川)联合股权交易中心,强化上市培育、项目路演、融资对接服务,力争2020年企业直接融资率达60%以上。

昨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金立扬作为特殊嘉宾受邀参会并发言。他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最近深交所将与四川省、成都市和高新区合作,在成都高新区共建立足成都,辐射整个西部的综合性服务基地,“下一步,我们会加大投入,通过成都服务基地的建设,融入成都的生态链和生态圈”。

具体组织方式和运营方式

正在做进一步的研究考虑

“目前正在推进中,具体的组织方式和运营方式,正在做进一步的研究考虑。可以肯定的是将在成都加大投入、加大服务”。

金立扬认为,国家中心城市的建设需要有一批高端的、特色的产业和龙头企业支撑,“不能光靠引进的,必须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形成产业集群和产业生态,而金融是为实体经济服务的,是整个产业生态环境中最为活跃的组成部分之一,“成都目前有67家上市公司,就等于是有67个资本运作平台,怎么把67个平台用好,用来深化国企改革、培育龙头企业,大有文章可做”。

把成都的企业

带到全国投资机构面前

在金立扬看来,成都不仅资本市场基础良好,还有着创新创业的活跃度。

“深交所以支持创新创业为自己的使命”,金立扬介绍,目前,深交所所有指标基本都进入了全球主要交易所前列,“我们长期服务的科技企业、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是中国经济中最有活力的一部分,在服务过程中,深交所已根据自己的特色打造了完整的一套服务体系”。

具体到成都的服务基地,他表示“将构建一个多层次、多产品、全周期的服务体系,服务于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的不同需要”,在具体的服务方面,除传统IPO的培育、培训外,会加紧推动债券产品发展和已上市企业的做大做强,同时面向没有上市的企业,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投融资对接活动,“就是把成都的企业带到全国投资机构和上市公司的面前”。

在谈到资本市场时,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金立扬表示,从整个西部来看,成都的资本市场发展处于领先地位。

成都商报记者 韩利 摄影记者 王红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