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高新区发布电子信息产业专项政策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1 08:36:10)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缪琴 宋妍妍  

设500亿元产业基金 打造7000亿IT集群

昨日,成都高新区正式对外发布《关于支持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以下简称《政策》),成都高新区将加快打造7000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构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特色产业基地。《政策》明确,成都高新区将由财政出资50亿元建立产业发展母基金,吸纳国内外知名专业资本设立聚焦重点领域的专业基金,合计总规模不低于500亿元。重点支持集成电路、新型显示、信息终端、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四大特色优势领域以及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发展。

为进一步加快重点产业化项目和研发项目聚集,《政策》提出,将重点引进12英寸及以上集成电路芯片生产线、先进封装测试生产线、集成电路重大装备项目,高世代TFT-LCD生产线、AMOLED生产线和其他新型显示制造项目,智能手机、智能电视、智能车载以及智能可穿戴终端制造项目以及平台型互联网项目等。

成都高新区将根据项目投资总额、技术水平和经济社会效益,给予“一企一策”支持。同时,将支持国内外知名企业和重点科研院所在成都高新区设立研发机构,开展软件和互联网、新型显示技术、5G通信、集成电路设计等前沿、关键技术研发,按照实际投入的20%给予资金支持。

为扶持电子信息产业企业做大做强,《政策》明确,支持中小企业加快发展,鼓励大企业上台阶,全力培育“独角兽”企业。针对符合要求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从事电子信息相关领域高新技术研发和生产的“专、精、特、新”企业,根据销售规模和发展速度给予资金支持。

《政策》鼓励企业并购重组、开拓国内外市场。对企业进行的境内外非关联并购重组,按照交易额的2%至5%给予补贴;被非关联并购后的保留法人资格的企业,按交易金额的2%给予最高100万元补贴。同时,鼓励企业入驻我市支持发展的“一带一路”沿线地区中外合作产业园区和自建产业园区,按照实际投资额10%给予最高500万元奖励。

《政策》提出,将鼓励公共平台建设,进一步完善电子信息产业链、创新链。鼓励企业或第三方机构新建电子信息公共技术平台,按照平台建设费用的20%给予最高1000万元补贴;对使用平台的区内企业,按照年度平台使用费的10%给予最高100万元补贴。

《政策》还将鼓励发展电子信息产业专业园区和特色楼宇。经认定,非政府建设的电子信息产业专业园区或特色楼宇,根据年度营业总收入和地方贡献水平,给予50万元至500万元一次性补贴。

本报记者 缪琴 宋妍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