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独角兽”正在飞往成都的路上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7 08:41:27)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  

  “独角兽”企业是一个年轻的概念,于2013年提出至今仅4年时间,提出后迅速在全球科技界和投资界得到认可。如概念之年轻一样,“独角兽”企业象征着美好、新锐和生命力,代表经济创新驱动的发展方向,是新经济的发展引擎和引领变革的代表性群体。城市经济发展对之充满期待。而作为神话传说中的生物,它也是稀有的。它的诞生与成长,需要用心培育。

  成都,提出创新要素供给,培育产业生态,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现代产业体系,重磅出台“产业新政50条”,将独角兽企业作为重点对象以聚焦,从政策上大力支持培育独角兽企业,为其诞生浇灌“土壤”。当前正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成都,创新创业活力迸发,产业发展变革正劲,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带着国家战略优势和自身区位优势、人才优势,抢抓机遇迎接独角兽的到来。

  “独角兽为神话传说中的一种虚构生物,其形如白马,额前有一个螺旋角,有的还长着一对翅膀,代表着高贵、高速、纯洁。”《2016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如此定义独角兽企业。相信,独角兽企业正带着翅膀,朝着成都飞奔而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