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红旗连锁中报出笼 上半年盈利9852.25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6 08:08: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永春7月25日晚,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697)发布2017年上半年业绩公告,2017年上半年营业收入34.33亿元,同比增长 11.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9852.25万元,每股收益0.07元,其中红旗连锁最具特色的增值业务收入297878.7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41%。

红旗连锁在公告中称2017上半年公司一直致力于以下几项业务的经营和开拓,并取得良好收益。

1、不断开拓增值业务种类。公司长期坚持“商品+服务”的差异化竞争策略,报告期公司新增摩拜单车战略合作、川航里程扫码付、工行二维码支付、建行龙支付、银联二维码付、114平台医院挂号等业务。

2、开拓农产品业务 。2017年上半年,公司充分利用资源向零售上游产业探索,设立了成都红旗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减少农副产品流通环节, 给消费者带来实惠的同时,增加了公司的营业额和盈利。

3、精准扶贫 。报告期内,红旗连锁与简阳市金渔池村签署产业精准扶贫合作协议,双方将打造“农业集体经济组织+线下零售龙头企业 +线上电商平台”的O2O贫困村农副产品生产经营渠道,带动贫困村民增收致富;与邛崃市人民政府、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合力 打造成都市区县首个地方文化品牌专柜—“醉美邛崃”产品专柜,为当地农副产品等提供良好销售渠道;此外,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曹世如以个人名义向四川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微爱同行”公益活动捐款100万元,定向 用于贫困地区妇女精准扶贫公益活动;向巴中市通江县兴隆乡渔池贫困村捐赠30万元用于精准扶贫;通过成都市慈善总会向 6.24茂县灾区捐助300万元。

4、门店布局、优化商品结构 。红旗连锁一直注重门店的网络布局情况,开设新店之前,公司对拟开店地区做了大量分析工作,剖析其潜在经营价值。同时,对个别门店提档升级,采用全新的装修风格、布局,门店中划出进口商品专区, 为公司挖掘潜在的消费者。 报告期内,公司新开门店85家,截至2017年6月30日,公司共有门店2713家。

5、大数据分析。2017年6月7日,公司红旗云大数据平台正式启动。该平台依照“顶层设计、安全共享、分步实施”的原则,围绕数据管理 和数据服务,将数据资源进行有效的整合和运用,实现运营分析、客户营销、风险管控、外部监管等功能,推动数据在信息 安全的前提下与合作伙伴实现公开、共享。红旗云不仅有助于公司的精细化管理,还可为红旗连锁上千家供应商及其他合作 伙伴提供相应的数据服务,为消费者提供消费数据参考和建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