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软件服务业去年规模超3000亿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1 08:33:4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侯雯雯程文雯  

  本报讯(记者 程文雯)8月10日,记者从第十五届中国国际软件洽谈会开幕论坛上获悉,2016年,成都软件服务业规模跃上3000亿元台阶,实现营业收入3020.5亿元。

  作为首批中国软件名城,成都的信息服务业和软件业始终保持着快速发展的势头。微软、阿里、中兴、华为、联想等50多家国内外IT巨头先后落户成都。三泰电子等一批本土企业迅速发展壮大,催生了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信息消费等一批新兴业态。到2016年底,成都软件业务收入2355亿元,占全国的4.9%,中西部地区的31%,西部地区的46%;软件业务收入过亿的软件企业,已达到260家,有两家企业进入中国软件百强。软件和信息企业服务业已经成为成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

  本届中国国际软件洽谈会为期三天,将关注四新经济、一带一路、网络空间安全、虚拟现实、人工智能、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创投、工业软件、移动医疗、智能汽车、人才建设、国际合作等热点。除了主论坛,还有专业论坛、行业沙龙、展览展示、参观考察等多项活动。iWorld2017数字世界博览会也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同期举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