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力促进对外贸易,金牛打开“藏宝图”!

www.scol.com.cn  (2017-11-28 09:08:38)  来源:掌上金牛  
编辑:林霜  

在成都,

有一个格外耀眼的地方,

珠宝玉石琳琅满目,

那便是位于金牛区的中国西部黄金珠宝中心!

在广州,

有一个区域因珠宝而闻名,

那便是号称“世界珠宝番禹创造”的番禹。

当成都金牛遇上广州番禹,

将怎样携手扩大珠宝贸易市场?

11月25日,成都市金牛区2017年珠宝产业主题推介会在广州番禺举行。广州市番禹区是中国乃至东南亚重要的珠宝加工制造基地。

广州市番禺区珠宝厂商会、广州市番禺区大罗塘珠宝首饰商会和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家知名珠宝企业和服务机构代表等共赴盛会。吸引他们的是成都市金牛区雄厚的珠宝产业发展实力以及庞大的国内市场需求。

两地携手

共创多赢发展格局

此次主题推介会是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成都市金牛区赴省外举办的第一场珠宝产业主题推介会。

金牛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金牛区非常看好番禺珠宝企业在设计、工艺方面的优势,十分欢迎番禺珠宝企业将金牛区作为国内市场发展的前沿阵地,也希望番禺珠宝能发挥生产制造优势,加入更多四川本土元素,再通过“一带一路”促进四川珠宝产业的发展,助力四川珠宝产业走向世界。

推介会上,金牛区投资促进局负责人向参会嘉宾介绍了成都市金牛区投资环境,四川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会长、中国西部黄金珠宝中心总经理分别对成都市金牛区珠宝产业发展现状及投资前景、中国西部黄金珠宝中心建设及营运规划做了主题推介,受到各方强烈关注。

商会及多家品牌企业表示出极大的兴趣和强烈的合作意向,金牛区表示拟在中国西部黄金珠宝中心设立番禺珠宝企业展区。金牛将与番禺共创多赢发展格局。

重点发展珠宝产业

推动全区珠宝企业外贸出口转型升级发展

金牛区是四川省珠宝行业转型升级、集群发展的重要承载地,现有珠宝相关企业300余家,涵盖批发、零售、鉴定、培训等,以中国西部黄金珠宝中心为核心,已形成中下游业态聚集效应。

在《金牛区经济发展战略纲要(2015-2030)》和《金牛区现代商贸业“十三五”发展规划》中,珠宝产业被定为金牛区重点发展的特色产业范畴,将依托中国西部黄金珠宝中心,打造中国西部珠宝产业总部基地、西部最大的珠宝品牌营销平台、西部珠宝产业发展平台、西部珠宝交易集散中心、西部珠宝文化旅游中心和西部珠宝产业创新中心,推动金牛区珠宝产业集群发展。

同时,金牛区将全力促进中国西部黄金珠宝中心与成都国际商贸城合作,创新发展跨境电商,布局跨境电商O2O平台,同步推进“网上自贸区”建设,着力发展融合电子口岸、跨境支付,力争获得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单位的政策扶持,推动全区珠宝企业外贸出口转型升级发展。

助推“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申报

相关政策措施即将出台

金牛区积极构建以总部经济为龙头,商贸商务、科技服务、都市文旅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为支撑的“1+3”都市型产业体系。

为进一步促进金牛区对外贸易产业发展,提升外向型经济总体水平,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和“蓉欧+”战略,助推“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申报,增强金牛区外贸总体实力,金牛区拟出台《金牛区关于推动“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促进外贸进出口增长的政策措施(试行)》。

金牛区将一如既往地秉承“最优服务”的理念,努力为企业提供常态化、全方位、一条龙的优质服务,着力打造规范化、高效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与各企业一道抢抓机遇、共铸新辉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