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业务遍及12省 意向融资7000万

www.scol.com.cn  (2017-12-13 10:41:27)  来源:龙泉开发  
编辑:林霜周亚文  

  本报讯(记者周亚文/图)记者日前从同创谷首批入驻企业之一的银光软件公司获悉,该公司获得7000余万元意向融资,为公司发展注入新动力,而在此前举行的四川省第一届“天府杯”创业大赛上,该公司参赛项目“农餐对接”—智慧食安监管云平台一路过关斩将,成功夺得返乡下乡创业组决赛冠军,成为全省9个入围总决赛的项目之一。

  紧盯食品安全

  研发多个核心产品

  银光软件于2016年7月正式入驻同创谷,项目团队将云计算、移动互联网技术、智能物联网和人工智能引入管理软件中,形成了一套高效、稳定的教育产业运用软件研发体系。目前研发了“校餐安”智慧云平台、“农餐对接”—智慧食安监管云平台和“良厨房”等多个核心产品,并配套研发了“流媒体服务器”“云景播放系统”“光谱食材快检识别仪”“智能取证电子秤”等多种硬件应用产品。未来将逐步形成一套安全、营养、健康的生态体系。

  其中,银光软件“农餐对接”项目是运用“互联网+物联网”技术搭建的农副产品和餐桌的食品安全管理平台,采取“农户+基地+餐饮单位”、“生产基地+中央厨房+餐饮门店”的经营模式,实现了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可追溯。利用大数据分析农副产品交易数据,有针对性指导农户精准种植、养殖的品种及规模,进一步提高了农户收入,助力精准扶贫。

  “我们项目自主研发的智能取证电子秤已经完成结构设计,将于近期推出产品样机。”企业负责人袁诚告诉记者,智能取证电子秤申请了2项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解决了食堂集中采购时出入库耗时长、手工记帐效率低等问题,称重、拍照、同步传数据同时完成,大大节省了时间成本。除了研发新的产品,银光软件还对之前的产品进行改版,经过两个月的刻苦攻坚,云平台系统在此前基础上进行了系统优化,性能更加稳定、用户体验得到了大幅提升。

  布局全国市场

  获得高额意向融资

  获得20余项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版权登记证书,发明专利6项,各类权威机构的评测3项;被推荐为教育部“农校对接”项目互联网监管专用对接平台……自成立以来,银光软件一直在前行。据了解,云南省盐津县160所学校,正雄县46所学校正式上线校餐云系统;江苏省溧阳县130所学校,贵州省清镇市260所学校将于近日启动“校餐安”工程;陕西省西安市第一保育园已完成试点工程,正式揭牌;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凉山州金阳县、甘孜州康定县、炉霍县正式启动“校餐安”工程。

  作为入住同创谷的第一批孵化项目,银光软件正进行全国市场布局,目前业务已遍及全国12个省级城市,获得7000余万元意向融资。

  同创谷今年引进16个创新创业项目

  依托同济大学学科和人才优势,立足我区产业特色,遵循新经济发展理念,成都同创谷成立至今,重点从“高端制造”、“智慧城市”、“车联网”、“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产业领域进行项目招引。

  自2017年4月起,同创谷共计新引进16个创新创业项目入驻,其中包括领新安科技(热电联产节能改造)、同创冠宇(远程供配电)、跳跳舞(广场舞赛事平台)、聚仪网(科研检测资源整合平台)、云里锦(汽车零部件设计与定制研发)等科技含量较高、竞争力较强的高品质项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