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仲量联行:成都锦江区产业生态圈竞争力位列全国第三

www.scol.com.cn  (2017-12-19 08:48: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王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12月15日,第二届中德经济论坛在成都隆重举行。作为推动中德合作全面发展的盛会,会议吸引了中德双方众多政府部门机构、民间组织及企业家代表,旨在共同探讨中德地方经济合作创新新经验和探索新路径。仲量联行作为唯一受邀发言的国际专业咨询服务机构出席。

会上,仲量联行成都战略顾问部总监邹丽娟代表仲量联行发布《2017年国际化城区产业生态圈竞争力指数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选取北京朝阳区、上海静安区、广州天河区、深圳福田区、杭州下城区、武汉江汉区、南京玄武区、成都锦江区、重庆渝中区九大中国一线城市与强二线城市的代表城区进行国际化城区产业生态圈竞争力综合评价。

从指数体系来看,北京朝阳区、广州天河区、成都锦江区、上海静安区和深圳福田区位列前五,为全国引领发展区域,其中成都锦江区、广州天河区的发展较其他城区在五大衡量指标体系下发展更为均衡。

凭借高度的商务外向度和领先的楼宇经济发展,成都市锦江区国际化城区产业生态圈竞争力位列第三,其引领中西部城市,成为中西部唯一超百万优质办公楼供应城区,同时入驻率超过70%,其中40%以上为外资及合资企业。

在商贸基础、商圈影响、品牌青睐及综合服务四大衡量维度中,锦江区的品牌青睐指标表现突出,居于九区首位,品牌橱窗效应明显。典型奢侈品大牌、时尚潮牌等国际一线品牌在锦江区发展活跃,实现超50家大牌,其中近90%典型奢侈品、90%以上典型化妆品品牌覆盖。

作为著名休闲之都—成都的核心城区,锦江区的慢活指数不出意外位列全国第一。成都锦江区拥有三圣乡乡村旅游休闲片区和成都市首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 白鹭湾城市湿地公园,湿地密度居九城区首位,同时城市生活幸福感也位居前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