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好秾人都市现代农业特色小镇

www.scol.com.cn  (2017-12-20 10:42:30)  来源:龙泉开发  
编辑:林霜  

  地址:黄土镇

  模式:发展高端农业+提升现有景区+美丽乡村建设

  区域:好秾人现有片区

  内容:“现代农业三大体系”建设工程,美丽乡村建设和景区提升工程

  项目将充分发挥好秾人传统文化和生态地域优势,以多元、包容、开放为引领,通过创意、创新、创造,融合农业、文化、科技、旅游产业联动发展,打造以都市现代农业为主题的休闲体验和旅游度假的品牌小镇。

  实施“现代农业三大体系”建设工程。一是面向农业生产的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把有机特色做专、做精。扩大组培品种、规模,聚集现代生产要素,建设“生产+加工+科技”的现代农业产业园。二是以农业为接口,拉长农业产业链条,实施一产与二三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第六产业”。三是运用“互联网+”、“旅游+”等模式,推动直营店、平价超市进社区,扩大市场占有份额。

  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工程。一是开展以“整田、护林、理水、改院”为主要内容的整理、保护、修复,以“绿廊、绿道、绿篱、花海”为重点,重塑大地景观。二是引导资金向园区流动,产业向园区聚集,人口向园区集中,配套完善乡村酒店、综合服务中心、特色商业街区。三是探索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开展土地综合整治,实施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建设高品质与自然相融合的租赁房、市民农庄。

  实施景区提升工程。按照旅游评定标准,推动乡村旅游的特色化、文创化、品牌化、联片化发展,用三年左右的时间,从规模增长型发展向质量效益型发展转变;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商养学闲情奇”等要素,打造一批精品建设项目;强化宣传营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