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引 “中国—欧洲中心”引来65家机构和企业入驻

www.scol.com.cn  (2017-12-21 09:58:08)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冉倩婷  

  □本报记者 冉倩婷

  沿成都天府大道向南,坐落在其东侧、高192米的“icon·云端”建筑,已成为天府新区的知名地标。这个在空中划出优美弧线的建筑,正是“中国-欧洲中心”的主体建筑。

  12月18日上午,记者在“icon·云端”的6至9楼看到,这四层楼的装修、办公位设置等各项工作已经完成,即将陆续搬入来自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等国家的65家机构、企业,其名牌已挂到了办公室门口。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欧洲中心”,是中国首个对欧合作综合服务平台,致力于打造面向“一带一路”和中国西部对欧全面开放合作的新窗口,也是欧洽会的永久会址。

  据了解,“中国—欧洲中心”布局了欧洲商品贸易展示交流中心、中欧技术交易中心、中欧创新创业孵化中心、欧洲及全球500强企业总部基地中心、欧盟成员经济发展促进机构办事中心和欧洲文化教育艺术博览中心6大功能区。

  “自今年5月10日启动以来,中国—欧洲中心备受关注,成效显著。”成都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任正说,“中国—欧洲中心”今年相继承办2017国际创业孵化峰会、第十二届欧洽会相关活动,并在第十二届欧洽会上,迎来了首个入驻机构“ENRICH中国西部中心”。

  同时,欧洲商业与创新中心联盟、奥地利联邦商会、德国北威州投资署、捷克技术中心、英中经贸发展中心等17家欧洲机构,也在第十二届欧洽会上与成都高新区交换了入驻“中国—欧洲中心”的文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