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梵木艺术村落

www.scol.com.cn  (2017-12-22 11:30:40)  来源:龙泉开发  
编辑:林霜  

  地址:大面街道

  模式:采取政府引导、企业主体、民众参与、市场运作的机制

  区域:龙华社区33组,北接荷塘月色,南临天府新区,紧靠荷塘画家村、蓝顶艺术村

  内容:打造集文化体验、创意创新、艺术生活于一体的多功能艺术村落

  项目通过自愿搬迁、致富农民;拆院并院、综合整治;统一流转、股份合作;市场运作、可持续发展的方式实现效益最优化。一是实施川西林盘保护修复工程。通过整理修复留存下的的林盘,打造形态优美、特色鲜明的新林盘,形成林在田中、院在林中、文化在院中的特色村落;二是实施特色街区工程。通过拆院并院、综合整治,建设特色街区+林盘+艺术村落,形成产业集聚、形态独特、连城带村的活力村落;三是实施大地景观再造工程。通过增绿添彩、土地综合整治,形成山水相容、田林交错的美丽村落;四是实施农村文创建设工程。通过建设文创中心、文化长廊等,开展形式多样的文艺引领活动,增强村落艺术气息,形成大咖云集、文化惠民的艺术村落。

  艺术村落主要包含传统文化传承示范、传统文化创意设计研发工场、艺术知行中心、驻留艺术家工作室、艺术生活荟五大业态,分别建设非遗艺术博物馆、非遗文化研究与传承中心、非遗手作体验馆、非遗戏曲交流中心;创意企业总部、创客孵化中心、创意文化交流中心;儿童艺术养成中心、多功能小剧场、艺术交流中心、驻留艺术家工作室、艺术生活街、文娱艺术长廊等。

  梵木艺术村落的建成,将进一步疏解城市功能,提高中心城区外溢效率和辐射能力,带动区域均衡发展;文化产业集聚将更好的节约资源、共享资源,提高资源利用率,拉动区域经济增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