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安顶佛精致农业+度假型旅游

www.scol.com.cn  (2017-12-22 11:32:53)  来源:龙泉开发  
编辑:林霜  

  地址:龙泉街道

  模式:“农业+旅游”的一三产业融合发展道路

  区域:平安村和顶佛寺村约7.5平方公里范围内

  内容:“产业+林盘+景区”,发展精致农业、构建大地艺术景观、开发度假型旅游产品

  按照总体要求,结合区域现有条件,将用三至五年左右的时间,全面推动项目建设,构建城乡一体的新型城乡形态,通过实施“四个三工程”实现农村产业兴旺发达、美丽乡村宜业宜居、天府文化充分彰显、基层治理有力有效、农民生活富足美好。

  在发展精致农业方面,推进葡萄产业品种更新、技术升级,通过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安全的农产品,满足多层次、高质量、个性化需求。围绕葡萄加速推动形成全产业链。实行葡萄生产、加工、包装、流通等各环节标准化,着力打造科研、种植、营销,完善农业创新链、供应链、价值链、产业链,打造形成绿色高端农业大品牌。

  构建大地艺术景观,围绕“一域、两片、三河、多点”及川西林盘为重点打造大地景观。一域指项目所在区域的农田,两片指以车城大道两侧和成渝高速以北的两片区域,三河指流经辖区的西江河、百工溪和东干渠,多点指星罗棋布的居民院落和林盘。宏观布局上,以“一域、两片、三河、多点”主线,辅以不同色调的树木花草和农产品,形成文字或者具特殊意义图案,成为独一无二的地标性大地景观。

  开发度假型旅游产品,以满足不同需求为出发点开发系列旅游产品,围绕吃、住、行、娱、购、游功能,打造一个集农业观光、农事参与、休闲度假、康乐美食、科普教育、文创艺术等为一体的旅游景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