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兴城集团成功发行5亿欧元债券

www.scol.com.cn  (2018-03-29 10:18:29)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  

本报讯(记者 梁现瑞 范坤鹏)日前,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得消息,经国家发展改革委备案登记,成都兴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于本月中旬成功完成5亿欧元双年期高级无抵押债券的定价发行。这是西南地区国有企业首次直接在境外发行欧元债券,也是我省企业发行的单笔金额最大、成本最低的境外债券。债券在德国法兰克福交易所和中欧交易所同时挂牌上市。

本次发行债券综合票息2.62%,与国内同评级直接融资相比,节约财务成本约6.55亿人民币。所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成都市天府绿道、天府文化公园等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生态项目建设。

今年,我省已成功备案企业境外发行债券额度超过11亿美元,超过去年发行总和。目前还有多家企业正在积极申报外债发行备案。省发展改革委还将继续积极支持有条件的省内企业扩大境外融资,引入更多国际低成本资金服务四川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