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逛农博会 看龙泉驿乡村振兴

www.scol.com.cn  (2018-04-27 10:04:06)  来源:龙泉开发  
编辑:林霜廖玉蓉  

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重大要求,全面对表、深学力行,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大讨论,主要是聚焦省委治蜀兴川“六个重大问题”的战略思考和对成都工作的“六个牢牢把握”重大要求。围绕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落地落实,聚焦省委治蜀兴川“六个重大问题”,认真学习省委彭清华书记在读书班和来蓉调研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成都“新时代三问”,深入讨论如何贯彻落实省委对成都工作“六个牢牢把握”的重大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结合实际确定讨论主题,聚焦职能职责、聚焦突出问题、聚焦工作落实,通过党委(党组)专题学习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党支部大会、党小组会等方式开展研讨,带动全社会开展形式多样的讨论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明晰思路,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同为成都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调研,主要是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深切嘱托落地落实。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提出的“五个着力”重大要求和视察成都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彭清华书记在蓉调研时提出的“六个牢牢把握”重大要求,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满足市民美好生活需要等紧迫现实任务,不预设结论、不局限思维,打破“盆地意识”“西部思维”,真正解放思想、开拓视野,坚持从严从实、作风深入,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自觉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多到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去,多到情况复杂、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调查了解情况、精心解剖麻雀,让调研成果真正体现实际、反映实情,为科学决策服务。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是关系全市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坚强党性、转变作风的一场生动实践。全市党员干部一定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足干劲,以学习、讨论、调研的成果推进工作开展,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更好服务和带动全省区域协调发展,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更大成都力量。(据《成都日报》)

4月25日,第六届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中心拉开帷幕。全市乡村振兴战略成果在这里接受集中检阅,交出全市农业农村工作的亮眼成绩单。在龙泉驿展馆,除了传统的农业产品集体亮相外,“梦里桃乡”水蜜桃产业园区、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龙泉段)、乐活山泉、蒲伯伯家庭农场等乡村振兴、一三互动项目带着浓浓的“龙泉驿”元素,受到广泛关注。

产品展销 多家企业争相亮相

与往年一样,我区好秾人、十陵禽业、白家食品、广乐食品、紫金食品、喜盈门辣木等多家企业带着各自的“拳头产品”参展,再一次集中展现龙泉驿农业精深加工的魅力。

“这些蔬菜看起来好新鲜。”“紫薯产品不错,很健康。”“辣木是新鲜东西,我要好好了解一下。”在龙泉驿展馆,不少市民、商家表现出对展品的浓厚兴趣,纷纷向工作人员打听具体情况。

虽然这段时间水蜜桃还是枝头的青果果,但在现场,却可以看到一个个又大又红的水蜜桃。这是怎么回事?原来,这是我区成都田园果树有限公司带来的水果标本。“这些标本都是龙泉驿优质的水蜜桃、葡萄、枇杷等水果,这样利于保存。”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水果标本制作克服了水果在成熟季节上的局限性,可以在不同的时节对其进行展示。而在活动现场,也有不少人对此产生了兴趣,就其具体品种、成熟时期等进行打探,并表示,等水蜜桃成熟时,一定要到龙泉驿尝一尝。

乡村振兴 多个项目广受关注

区委农村工作会对2018年全区实施乡村振兴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在此次农博会上,龙泉驿乡村振兴的项目,自然也摆上展台,向广大市民和商家展示。

“我去过龙泉驿看桃花、吃桃子,等你们的‘梦里桃乡’建好后,我一定还要去。”在现场,成都市民李女士驻足在“梦里桃乡”水蜜桃产业园区的展板前细细品读,充满期待。她表示,水蜜桃是龙泉驿农业的一张响亮名片,希望龙泉驿一直保护好、发展好,把它擦得更亮。

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是成都建设城市发展的重大战略,备受关注。当看到龙泉段的建设规划后,不少市民都点头叫好,大家纷纷建议,在恢复生态的同时,龙泉驿完全可以打造一些农旅结合项目,在注重基础设施配套的情况下,让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真正可进入、可参与。

乐活山泉带来了山货和旅游产品推介;好秾人不仅仅只有生态蔬菜,还有各种旅游项目;蒲伯伯家庭农场里,可以与大自然和原生态亲近……“农业+”行动所带来的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成果,让大家看到了乡村振兴在龙泉驿的蓬勃生机和无限空间。

(本报记者廖玉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