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无化农业技术 让龙泉水蜜桃味更美味

www.scol.com.cn  (2018-05-18 09:58:58)  来源:龙泉开发  
编辑:林霜江文森  

本报讯(记者江文森文/图)“桃子很脆,味道也很好。”5月12日上午,在长松水蜜桃基地,一种品种为郑3-18特早熟水蜜桃已经大面积成熟,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采摘。而这种水蜜桃从开花到结果,全部采用无化农业技术,即不使用农药、化肥,又能让水蜜桃达标,40天时间就能成熟。这样的技术已经成熟,得到了长松水蜜桃合作社社员的认可,全部与提供这项技术的四川聂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约。

在基地内,桃林里,桃树下,充满了欢声笑语,从成都来的市民曾小姐正忙着将摘下来的水蜜桃装在礼品箱里。“打算给朋友送一点,让他们尝一尝龙泉山最早的水蜜桃。”曾小姐开心地说道,没使用化肥、农药,这样的水蜜桃肯定是绿色无公害的。

目前,基地内有400余棵特早熟水蜜桃,尽管在12亩的水蜜桃基地里不显眼,却是无化技术助力龙泉水蜜桃发展的结晶。在基地内,4个白色大桶吸引了记者的目光,四川聂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苟由如告诉记者,这是能装4000升的发酵桶,里面装的全是有机肥,用来为整个基地施肥。

“经过签约,我们将把这样的技术推广到上千亩的水蜜桃,让更多的人受益。”苟由如表示,无化技术已经成熟,目前已经在占地12亩的长松水蜜桃基地运用,通过无化技术成熟的水蜜桃,能够达到农产品欧盟进口标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