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成都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平行进口车展开幕

2022-08-23 14:54: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 成都观察 杨柳 文/图/视频

8月20日,成都市青白江区中欧汽车城,第一届“一带一路”(成都)国际平行进口车车展暨嘉年华活动开幕。现场展示的平行进口车超过150辆,均通过成都国际班列运抵成都。此次车展也是成都规模最大的平行进口车展。

高端进口整车:比中规车便宜10%至20%

当天上午,中欧汽车城展厅内,来自德国、阿联酋、加拿大、墨西哥等国家的平行进口车排列其中,引来许多市民现场关注。

车展现场。      

平行进口车全称是平行贸易进口车,是指车商采用平行进口方式,在世界各地进行采购,再引入中国市场进行销售的汽车。本次车展展示的平行进口车,均价超过100万元。中欧汽车城运营商、成都正业佶祥平行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友富介绍,平行进口车绕过了总经销商、大区经销商、4S店等销售环节,通常比中规车便宜10%至20%。车展汇集了路虎揽胜、雷克萨斯LX570、保时捷卡宴等众多高端进口整车,“在为现场观众带来体验的同时,消费者还可以优惠价格购车,并享受优质服务。”陈友富说,消费者在这里不仅能购买到国内没有的海外车型,还能进行个性化配置。“平行进口车由车商直接在海外采购再运至国内销售,也省去了消费者很大一部分提车时间。”

车展现场。      

此次车展作为成都消费月的系列活动之一,为期9天,由四川省商务厅指导、成都市商务局和青白江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举办地中欧汽车城位于成都国际铁路港,是四川省首个保税车城,集保税展示、汽车改装、汽车文化、售后保养为一体,共设300余个平行进口车展位,目前已有20余家汽车经销商、配套服务商等企业入驻,正加快打造四川的平行进口车供应链基地。

拼经济促消费:助力成都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自2015年获批整车进口口岸以来,青白江区发挥开放通道优势,先后承接了汽车平行进口试点、二手车出口试点等国家级汽车贸易试点工作,已实现平行汽车进口、二手车出口、中规车进出口及零配件进出口等整车贸易的业态全覆盖,累计实现整车进出口2万余台。

车展现场。      

今年1至7月,成都国际班列开行3199列,同比增长21.63%。“在汽车平行进口试点上,青白江区实施了优化海铁联运转关、多式联运‘一单制’等创新举措。”青白江区相关负责人说,依托成都中欧班列,青白江成功签约了宝马中规车进口等重大项目,同时,还为长安、沃尔沃、吉利等汽车出口提供了坚实有力的物流保障。

开幕式上,成都平行进口汽车联盟正式成立。联盟将吸引优质经销商加速集聚,推动建设成都平行进口车商圈,全力打造永不落幕的高端进口汽车展销盛会。

车展现场。      

上述负责人表示,本次车展是青白江区拼经济、促消费的生动体现,将汽车消费和文旅体验相结合,展示了以平行进口车文化为特色的商贸文化旅游形象。同时,也是成都创建国际消费场景的积极探索,对于引入新兴消费业态、创新激发消费升级潜力,持续“加码”多元消费场景,加快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具有积极意义。

下一步,青白江区将加快构建集整车贸易、整车物流、展示交易及供应链金融为一体的整车产业链,打造整车贸易高地,持续增强国际消费服务和货物组织能力,进一步助力成都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力争以产业特色塑造竞争优势,以品牌创新引领消费潮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