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目前,成都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2万亿元,增长16.2%

2022-10-27 17:35: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彭瑀珩

“截至目前,成都市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2万亿元、增长16.2%。”10月26日,记者从2022年成都市中小企业金融纾困年度大会获悉,2022年以来,成都市积极应对供给冲击、需求收缩、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全力以赴稳经济大盘,助推实体经济发展,取得良好成效。

“围绕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成都市相继出台实施‘助企30条’‘稳增长40条’和系列配套政策措施,举全市之力,千方百计提振信心,多措并举助企纾困。”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总工程师代兰介绍,除了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大幅提升外,全市制造业企业贷款余额3364亿元,增长达到18.9%;从全貌来看,成都市企业贷款余额达到3.5万亿元、增长15.8%。

代兰说,近期成都市又制定出台了《成都市支持市场主体纾困加快经济恢复的政策措施》(简称“纾困10条”),从强化落实退税减税缓税政策、发放助企惠民消费券、发放困难行业稳岗补贴、加大金融信贷惠企力度、降低市场主体防疫成本等10个方面,以政策的确定性有效对冲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实实在在地为市场主体“输血”“加油”。

当天,成都市专精特新企业负责人、中小微企业负责人、金融机构专家和服务机构代表聚集一堂,共商成都市产融对接实施路径和中小企业融资服务举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