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智慧医疗“产学研”合作平台,这场产业峰会促多个项目落地成都

2022-11-03 15:37: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肖莹佩

11月2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等单位主办,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协办的“2022西部智慧医疗产业峰会”上,阿斯利康与天津药物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借助阿斯利康成都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成都iCampus)的一站式中医药孵化产业赋能平台,引入行业知名企业在蓉落户,加速中医药品种产出。

作为全球排名前十的跨国制药企业,阿斯利康与成都高新区合作紧密。2020年11月,阿斯利康中国西部总部落户成都高新区,其商业创新中心及成都iCampus同步落地。次年9月正式投入运营后,已吸引慧医天下互联网医院、易临云电子临床数据平台等多个项目入驻。目前,双方共建的阿斯利康中医药创新产业基地,也陆续引进海博特、慧宝源生物、礼达先导等院士专家牵头的中医药创新企业,以及诺瀚康、中科厚立等医药生态圈企业。

借助本次峰会的平台与契机,中华中医药学会与绿叶制药旗下北京北大维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合作共建成都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药创新孵化平台。该平台将以中医药现代化产业为特色,依托学会、院士、专家力量引领科研转化与产业发展,打造西部一站式产业赋能平台。

据悉,此次产业峰会主题为“西部医药创新,生态赋能发展”, 旨在搭建智慧医疗产、学、研合作平台,打造更具活力的西部医药生态圈。会议围绕西部生态圈、研发创新、商业创新、中医药现代化四个板块,吸引来自医疗健康领域的权威专家、领军企业和专业投资方等300余名嘉宾线上参与,共商构建西部健康创新生态圈之路,探讨中西医结合现代化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