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重点工程建设“快进键” 220千伏黄甲输变电工程架空线路全线贯通

2022-11-28 19:28: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青纯

陈然 四川在线 王玥

11月28日,国网天府新区供电公司黄甲输变电线路工程的最后一根OPGW地线(光纤复合地线)缓缓到达牵引场,施工人员将地线稳稳锚固在地面,220 千伏黄甲输变电工程的架空线路全线贯通。

据悉,220千伏黄甲输变电工程是天府新区供电公司今年迎峰度冬的重点工程。该工程投产后将改接110千伏黄甲、国玻等变电站负荷,缓解双流东南片区负荷重过载的问题,进一步增强成都西部片区网架结构,同时满足国际生物城片区新增用户的用电需求,助力地方经济快速发展,为迎峰度冬平稳过渡打好基础。

该项目线路工程路径长度5千米,共4回220千伏线路,34基铁塔,横跨双流区黄水及黄甲两个镇,跨越成雅高速及110千伏电力线路6次,10千伏电力线路5处共10次。为保障施工期间客户正常用电和成雅高速正常通行,施工前,天府公司分别与四川省交通厅高速管理局、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双流区园林局、当地村镇等各级政府管理部门及数十家外部单位积极对接,协调沟通高速跨越手续、通道砍伐、交通管制等事项,施工风险及难度创造了天府新区供电公司输变电工程历史之最。

施工期间,天府公司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开工前我们都要对照施工方案,逐一检查现场安全情况,尤其是接地线挂接、锚固深度、牵张机运行工况等关键环节。”项目现场负责人谢佳说为确保全过程全方位把控,公司通过视频中心可视化设备进行实时监控,切实加强现场安全管控,提高工程质效。

接下来,在金具挂接、紧线完毕及通讯接入变电站调试完成后,即将启动该站的投运工作,预计今年12月底全线贯通,该工程投运后,可大幅提升成都市双流东南片区供电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