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天府新区供电公司又一220千伏电站投运 为今夏迎峰保供提供坚强有力支撑

2023-04-06 11:40: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青纯

吴尧 唐琳 四川在线 王玥

“220千伏旗黄I、II线和尖旗I、II线充电成功、主变1、2号主变冲击合闸成功、10千伏备自投传动试验正确...........”4月6日,四川天府新区供电公司发布消息称:历经2年半的建设,经过34小时不间断投运操作,220千伏旗江变电站整体投运工作于4月4日圆满完成。

据了解,本次投运的220千伏旗江变电站将提升双流片区近20万千瓦的供电能力,可以有效缓解220千伏黄水站供电压力,增强相关片区供电可靠性,进一步完善了成都南部地区220千伏网架结构。

作为天府公司电网补强的重点工程,220千伏旗江变电站于2020年11月正式开工建设。项目建设期间,国网天府新区供电公司克服疫情防控、高温酷暑等极端天气影响,以工程进度为主线,严控工程计划,抓实现场安全质量,优化施工方案措施。深化政企联动,解决了跨越成雅高速、电缆隧道建设、线路通道下方附作物等问题,高效推进属地协调工作,确保项目安全顺利竣工投产。

接下来,国网天府新区供电公司将认真梳理建设经验,提前谋划各项建设任务,继续推进110千伏协和变电站、红星变电站等多座变电站建设及扩建工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各项目高质高效完工,助推天府新区经济建设高速发展,为大运会和迎峰度夏保供电提供坚强有力支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