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建筑奥秘 成都城投集团推出《建筑会说话》系列短视频

2023-05-09 10:52: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蒋君芳 雷倢

有全国唯一川剧主题公园之称的蜀园特别在哪里?为什么说成都自然博馆科技含量100%?成都露天音乐公园是如何在户外做到给人以360度沉浸式声效体验的?近日,由成都城投集团策划拍摄制作的《建筑会说话》系列短视频纪录片上线,通过视频形式挖掘建筑的故事,让建筑艺术与城市美学不再遥不可及,实现与更多市民群众对话。

最新上线发布的一期视频,聚焦了成都自然博馆物的科技门道。酷似雪山,又像蜀山巨岩,位于成华大道十里店路的成都自然博物馆不仅外观新奇,内里科技含金量更是高达100%。实现3D打印拼接,与“活着的”马门溪龙互动,AR沉浸式体验山河湖泊的运动轨迹,在18米长、8米高的巨幕影厅追寻宇宙起源......跟随镜头,藏在博物馆里的黑科技被一一点亮。

据悉,成都自然博物馆由成都城投集团打造,于去年11月开馆后,便成为市民游客竞相打卡的城市文旅新地标,它用外观、形态、数智科技告诉我们城市文化的深度与厚度,也回应了人民群众对多元文化生活的需求,填补了西南地区综合类自然博物馆的空白。

值得一提的是,《建筑会说话》系列纪录片出镜主播全部是城投集团一线员工,他们把对集团建筑项目的热爱与了解,融入到讲述之中,以活泼风趣的语言,拉近了建筑与观众的距离,收获各界认可和好评。

视频由成都城投集团提供

    编辑推荐